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欧洲央行缩减购债,市场吹响反弹集结号

2018-09-14 16:45:4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确认缩减购债

  隔夜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将维持每月300亿欧元购债规模至2018年9月底,10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至每月150亿欧元,并将于2018年12月结束购债。同时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至至少2019年夏季。不过德拉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外释放积极言论,表示乐观看待通胀前景,称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下降,通胀正在向我们的目标靠拢,即使结束QE通胀仍能向2%靠拢,核心通胀水平将在年底前上升。

  欧元引领市场全线反弹

  德拉基新闻发布会释放的信息触发了市场的全线反弹,隔夜欧元大涨近60基点,最高触及1.17一线,涨幅超0.50%。在欧元的带动下,其他货币及贵金属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从周线图上看,最新欧元汇率已经突破10、20周均线上方,MACD首次出现金叉。如果本周收盘欧元汇率能收在20周均线上方,市场反转的概率将大大提高,从年初至今的大幅下跌或许已经结束。而最新美元指数报94.48,创下8月份调整以来的新低,并且跌破了前期支撑位,这也预示着美元调整的开启。

  

GKFX:欧洲央行缩减购债,市场吹响反弹集结号


  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随着欧洲、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尘埃落定,市场焦点转移到晚间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周五20:30,美国将发布8月零售销售数据,这一数据将为本季度经济活动的表现提供重要指引。外媒调查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4%,上月为上升0.5%;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5%,上月为增长0.6%。如果晚间零售数据表现强劲,短线将触发美元反弹,不过这仅限于短线操作机会。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