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Capital Economics:预期英银未来2年升息4次 理由在这里

2018-05-18 17:28:21来源:fx168 作者:十门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05月18日)报道,据独立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表示,预期2018年英银升息2次,2019年再升息2次,才能使英镑兑美元、英镑兑欧元的汇价升至更高位。

  由此而言,2018年初起的疲弱数据即是暂时的,预期经济走势将在之后的几个月内大幅回暖,意外增加市场乐观。

  Capital Economics驻伦敦的首席经济学家Jonathan Loynes指出,如同货币政策委员会所想的,Capital Economics也认为当前的数据疲弱只是暂时现象,并认为二季度数据将会反弹。

  由于卡尼4月初的放鸽声明、5月英银会议并未如期对市场作出加息,且此前经济数据确有欠佳,英镑自4月17日来一度大幅下挫。使得英镑兑欧元、英镑兑美元汇价自2018年高位水平双双落马。

  市场当前甚至开始押注2018年英银不会升息的预期。Loynes指出,如果预期的后半年经济增长上去被应验的话,那么料有肯定的是今明两年至少会作出超过一次加息的预期。

  而五月份从统计局出具的4月平均薪金增长情况看,该数据上扬2.9%,再次确定了是处于改善的趋势上。货币政策委员会中的鹰派人士意识到当前的形式落后于曲线的走势,由此看,预期2018年会升息2次,2019年再升息2次,利率水平届时将至1.5%。

    (各机构预测英银升息的路径走势,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当然,分析人士表示,这类预期主要是从看涨英镑的经济学家口中而来,由此这类分析最终的导向会助长英镑多头。Capital Economics认为,英银的升息将推升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的目标位水平,这对于英镑也是利好的形式。而在通过对比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走势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走势中,分析师表示,由于德债目前受欧元区风险影响较大,美债上扬,料英磅走势将受益于与美债之间差值减小而进一步攀升。
    (欧元区与英国相关利率预期和汇价走势对比,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对此,Capital Economics预期英镑/美元至2019年末将触及1.5500水平,英镑兑欧元汇价届时将触及1.1900水平。

  而至2018年末,料英镑兑欧元将触及1.2000水平,英镑兑美元将触及1.5000水平。当然,Loynes也提醒表示,脱欧谈判的最终结局仍有可能左右英镑的走势,当然伴随2019年欧洲央行可能作出加息扶助欧元的情形下,未来几年中英镑兑欧元的汇价也可能无法升破1.1900并持续上行,预期2020年时英镑兑欧元的价格会跌回1.1500水平。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