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易信金融:欧银会议纪要意外偏鹰,美元走势逆转下跌

2018-01-12 09:59:1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欧洲央行公布了12月会议纪要,纪要称如果通胀发生变化,将会改变沟通方式,2018年早期可能渐进调整前瞻性指引。在纪要公布后非美和黄金出现暴涨,逆转了此前下跌走势。之后美国公布的12月PPI年率,只有2.6%远低于3%的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6.1高于市场预期24.5,在美国数据偏空的影响下非美和黄金加速上涨。

  欧洲央行12月的会议纪要暗示今年货币政策趋紧

  就在去年12月欧洲央行会后声明还偏鸽派,行长德拉基还称QE的撤出取决于通胀数据的情况,通胀没有实质改善的话会加大宽松力度。这样宽松的内容与昨晚的偏紧话语形成明显对比,对此市场完全没有预计到,在会后声明公布前欧元还处于振荡走弱的态势。客观的说此次会议纪要是对欧洲央行未来货币政策趋紧作了一定口头上暗示,这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前瞻性的引导,对于非美来说是中线级别的影响。考虑到欧元区现在经济数据持续利好,如果这样持续下去的话,市场会加深对未来欧银货币政策紧缩预期。所以投资人关注后面欧洲方面数据情况,只要数据好可以做多欧元为主。

易信金融:欧银会议纪要意外偏鹰,美元走势逆转下跌


  日内关注德国组阁尝试性谈判消息

  从周一开始的德国的组阁谈判到今天会出一个结果。此次德国组阁谈判对于欧元来说至关重要,这不仅是德国内部政局问题,更是关乎到欧盟未来稳定与否的大事件。目前英国正在脱欧进程中,有些欧盟成员国民粹活动活跃也有离心倾向,作为欧盟基石的德国如果政治上不稳定,就无法最大程度发挥领导团结作用。这次组阁谈判双方,德国社民党与基民盟出于政治前途考虑很有可能会选择妥协。否则在6月重新大选中,谁也不知道取得的议会席位是否会比现在更多些。对此投资人可以等待德国方面消息明朗之后再入场,如果组阁谈判成功,投资人追多欧元,反之可以追空欧元。

  美元是否会沉沦还看美国大规模基建计划以及自身数据结果

  市场对美国基建消息充满热情,去年就有媒体报道称其规模在万亿级别。如此庞大的基建计划,无疑会拉动美国经济增长,促进美国就业市场发展,提升通胀预期。而白宫曾经对外宣称1月会将公布,只是时间目前还不确定。考虑到1月30日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所以1月下旬可能会有相关消息出现。

  当前美国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影响,料未来数据不容乐观,尤其是2月公布的1月数据可能情况不佳。经济的增长放缓是否会影响到美联储的加息决心还有待观察,不过市场的心理预期的影响会比较负面。所以近期数据未来将成为美元走势最大的抑制因素。

  日内将要公布的数据主要有:

  ① 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

  ② 15:45 法国12月CPI年率终值;

  ③ 21:30 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④ 次日02:00左右? 美国1月12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

  ⑤ 次日05:15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