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科技赋能“投顾”新动能,艾德布局财富管理新风口

2021-04-09 10:14: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同花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财富管理不可忽视的视野

  正文: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广泛应用,技术创新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金融服务带来了新机遇。其中,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业的应用和创新,为普惠金融提供了更多解决方案。

  当前,随着客户金融需求的普遍性增长,当面对每天海量的资讯,如何分析与判断,依旧成为很多投资者需要解决的难题。而近几年快速兴起的智能投顾,悄然成为了智能财富管理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开始进入普通民众的视野。

  成立多年以来,作为"新一线"知名港美股互联网券商平台,艾德一站通(券商名:艾德证券期货)"智能投顾"一直在深耕金融科技领域,探索尖端科技与传统客户服务之间的完美平衡,更是一举斩获《经济通》"2020金融科技大奖-杰出智能投资交易流动应用程序"奖项。

  智能投顾历史回顾

  财富管理走向智能化

  智能投顾,又称机器人投顾,是传统投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结合孕育的产物,智能投顾的发展历程大致可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在线投顾阶段:20世纪90年代末期,可供投资者选择应用的投资分析工具的技术水平和规模开始扩大。2005年,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开始允许证券自营商将投资分析工具直接让投资者使用,主要应用领域是投资组合分析。

  机器人投顾阶段:2008年-2015年期间,大量新兴科技企业开始为客户直接提供各类基于机器学习的“数字化投顾工具”,机器人投顾商业模式开始发展。

  人工智能投顾阶段:2015年至今,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深度学习被广泛应用,智能投顾服务商和科技企业开始尝试开发能够完全消除人类参与投资管理价值链的人工智能系统。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体系结构,能够同时服务亿级别的海量用户。

  作为一种新兴投资模式,智能投顾发展已有十多年的历史,随着人工智能投顾的迅猛发展,普通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思维发生变化,民众的财富管理变的高效化,资产管理的视野也更宽广。

  智能投资解决方案

  艾德一站通抢先布局

  智能投顾从一开始就备受瞩目,源于其具有防风险、高效率、低成本和易操作等优势,受到资本热捧,更是被视为推动传统理财市场变革的利器。

  智能投顾核心工作原理是根据投资者的风格偏好等要求,基于投资组合优化等理论模型,运用一系列智能算法,为用户提供投资参考,对资产配置进行自动再平衡,提高资产回报率,从而让投资者实现“零基础、零成本、专家级”动态资产投资配置。可以说是最佳的智能投资解决方案。

  艾德作为新一代信息科技金融平台,于2019年推出集港美股及期货投资、在线开户、资金提存等功能于一身的旗舰产品"艾德一站通"APP,其中便涉及到智能选股、智能诊断两大核心功能,抢先布局并深耕智能投顾领域。

  此次在智能投顾上的率先发力,是基于市场格局变化和金融服务需求的考量,艾德一站通或将逐步在向细分的用户经营与分析、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转型,让投资者享受更轻松便捷的交易体验。

  艾德一站通——助力投资者“智选好股,智研全球,智投未来”

  目前,艾德一站通正在围绕着"AI智能投顾"全线发展,例如AI智能选股、专家策略选股、智能指标选股、智能技术形态选股,助客户智选好股、智研全球、智投未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艾德一站通"APP界面中,智能投顾功能在智能选股、智能诊股两大核心板块上,涵盖“大盘指示器、智能选股、个股评分、诊股榜单”等4个部分。

  从“智能选股”板块可看到“大盘风向”环形图,这是根据海量数据、应用机器学习技术和算法等系列尖端技术制成的,帮助用户做一些上涨、下跌的方向性预测,来选择是买入、卖出还是观望的决策。



  对于如何选股,艾德智能投顾利用深度学习和AI技术,系统会根据内置的选股策略在每个交易日选出最具投资潜力的10只股票,精确到入选价、目标价,还有历史入选股票的数据表现。


  艾德智能选股背后是多个专家及AI人工智能策略的结合,它会给出一个以动能、活跃度、风险、价值及成长性等5大维度的评分系统,然后对个股进行综合的打分。展望未来,艾德一站通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赋"投顾"新动能,运用科技创新和专业化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投资顾问服务,积极参与资产配置新风口,让财富管理走向普通民众。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控股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控股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经济向好态势趋明。美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0.8%,创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高于预期59.9%与前值58.7%;2月非制造业PMI为55.3%,不及预期58.7%与前值58....

04月08日 13:52

每一个时代都有新兴的风口展露头角,从银行存款占据半壁江山到余额宝等“宝宝类”飞速生长,再到现在股票基金等投资窗口。 未来,下一个风口可能属于智能投顾,尤其是各大平台在智能投顾领域的争相布局,正式开启了...

04月07日 16:12

周四4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今天宣布,已决定禁止向澳大利亚的零售交易者出售二元期权。在ASIC于2017年和2019年进行的审查中,监管机构发现大约80%的零售客户在交易二元...

04月05日 11:17

周四4月1日报道,Equiti Group的子公司Equiti Capital今天宣布,该公司已通过Lucera LumeFX的技术,部署了外汇聚合器。根据官方新闻稿,这项服务的部署将使Equiti ...

04月05日 11:17

摘要:用最少的钱买最优质的资产。 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恒生指数涨了近50%,恒生科技指数更是涨超160%。可以说,港股市场对全球资本都有着超强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港股市场。 港股大时代...

04月02日 12:53

3月31日,海南瑞泽(002596.SZ)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瑞泽双林建材与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合并简称“中标联合体”)联合中标“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

03月31日 18:42

周二3月30日报道,在推出全球首个比特币期货大约两年半之后,芝商所集团正在寻求通过微型比特币期货合约为加密货币交易者带来另一种多元化的选择。微型比特币期货合约与其兄弟产品密切相关,基于相同的基本参考指...

03月31日 14:39

周二3月30日报道,大多数经纪商主要帐户数据在2月份变化不大。但是,我们已经看到,随着Finance Magnates Intelligence检查来自cPattern的最新数据,有一个重要的指标正在...

03月31日 14:39

2021年春节,快手及诺辉健康等多家知名企业已完成赴港IPO,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十分理想。而2021开年之后,哔哩哔哩、汽车之家、百度等知名企业也纷纷完成赴港上市计划,获得了大量的资本注入。根据市场公开...

03月29日 19:07

周一3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从周一开始对零售差价合约(CFD)交易实施了限制,将经纪商可以提供的杠杆比例从最高500:1限制为最高30:1。此外,澳大利亚监管机构通过限制负...

03月29日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