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FCA概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回应措施和对2020下半年的展望

2020-06-05 20:2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周四(06月04日)概述了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回应措施,同时列出下半年两项主要优先事项,即运营弹性和财务弹性。

  据悉,在PIMFA的Virtual Festival活动上,FCA监管部门执行董事Megan Butler表示,总体而言,从运作上看,行业反应良好。

  Butler在讲话中指出,“没有明显影响到对客户的服务,业务连续性安排似乎正起作用,小故障获得解决,总体感觉似乎企业正在调整和适应这一新的常态。”

  FCA此前放宽了金融工具市场指令(MiFID)II中规定的由经理人酌情决定对企业减值10%的申报规则,具体来说,在3月31日发表的一封致CEO的信中,FCA说明了其将在至9月末期间如何根据这一要求展开监管的内容。

  FCA:不可忽视金融弹性

  与此同时,FCA也表示,许多企业的营收因新冠肺炎疫情面临显著下行压力,因此金融弹性不可忽视。

  Butler在讲话中指出,如果公司在管理或系统和控制中“摸棱两可”,则将转而增加对客户的损害。

  举例而言,这种摸棱两可增加了金融犯罪、记账疏漏的可能性,甚至会增加市场滥用和不合理投资建议(的情形)。

  另外,波动性可能揭示此前的错误销售,不断增加的投诉和补救行为。

  Butler表示,“在当前环境中,我们无法回避会有一些企业可能完全退出市场的事实。在这些场景中,必须尽量减少对客户资金和托管资产返还的延误,提前采取行动,防止客户账户出现短缺。为此,保护客户资产和资金是我们在财富管理领域的核心。”

  受疫情启发的未来监管

  受疫情启发,FCA已经开始考虑未来的监管应当是怎样的。比如Butler承认监管机构在变化时期需反应敏捷。

  “我们将从这次紧急事件中吸取教训,但我们也会根据我们收集到的数据和信息,以及我们如何决定授权哪些企业和个人经营、如何展开监管、如何确保停止不合规的企业和个人以及将他们尽管从监管名单上移除方面审视整个体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4日)撰文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一名举报人将从该委员会获得5000万美元的酬劳,因为他揭发了一起不当行为,导致了“一次成功的执法行动”,并将“一大笔钱”返还给了受到损害的投资...

06月05日 08:34

周四(6月4日)撰文称,因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未能免除某些账户的共同基金销售费用(对超过1.3万名共同基金客户过度收费),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对其处以723万美元的罚款...

06月05日 08:34

周四(06月04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日内IG集团发表声明,预测其本财年最后一季的净交易收入将高于此前预测的1.73亿英镑。据悉,IG集团2020财年截至2020年5月...

06月04日 20:14

周三(06月03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随着疫情驱使的市场波动性持续减弱,越来越多的经纪商报告成交额自3月纪录水平展开回落。日内,日本经纪商GMO Click公布其5月成...

06月03日 21:58

昨夜,比特币多头以为自己攻克了1万美元关口,殊不知却已踏上了“鬼门关”……行情数据显示,周二比特币价格再度“作妖”。尽管亚洲时段一度突破一万美元关口,但临近晚上11点,“惊险”一幕再度出现,比特币价格...

06月03日 10:25

随着5月前期减半行情的结束,近期比特币价格一直在9000多美元左右盘整,涨跌起伏较大,最高达到过9898美元,但一直难以突破10000美元大关。据国外加密货币交易所bitstamp.net行情,周一(...

06月03日 08:44

据区块链取证公司CipherTrace周二(6月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20年的前5个月,加密货币盗窃、黑客攻击和欺诈造成的损失为14亿美元,这一数字表明,到今年结束,与加密货币犯罪相关的损失...

06月03日 08:41

周二(06月0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5月业绩稳健之后,线上证券经纪商Kabu日内公布其5月份运营数据,成为自3月业绩触高后表现持续回落的交易提供商之一。据FM此前报...

06月03日 08:32

周二(06月0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5月业绩稳健之后,线上证券经纪商Kabu日内公布其5月份运营数据,成为自3月业绩触高后表现持续回落的交易提供商之一。据FM此前报...

06月02日 22:12

周二(06月0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随着交易市场的波动性继续减弱,纳斯达克已经公布了其5月份的交易量报告,再现下滑一幕。据悉,纳斯达克记录的美股期权合约5月交易量为1...

06月02日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