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警惕加密货币犯罪 本年度仅前五月不法收益激增至14亿美元

2020-06-03 08:4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区块链取证公司CipherTrace周二(6月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20年的前5个月,加密货币盗窃、黑客攻击和欺诈造成的损失为14亿美元,这一数字表明,到今年结束,与加密货币犯罪相关的损失可能会创下第二高的纪录。2019年,该不法收益为45.2亿美元,较2018年17.4亿美元的总额增长了160%。

  由于大量的跨境交易(跨境交易占到了比特币交易量的74%),加密货币用户和投资者的损失有所增加。美国比特币自动柜员机(ATM)的用户将88%的交易资金转到了高风险的离岸交易所。

  值得一提的是,芬兰交易所仍保持着其作为犯罪来源的比特币基金首选目的地。近12%的非法加密资金通过位于北欧国家的P2P平台进行交易,其中99%的犯罪资金通过本地比特币进行交易。

  根据CipherTrace的报告,大多数基金都与投资骗局和庞氏骗局有关。虽然这两类骗局代表了加密货币诈骗者获得的大部分资金,但它们并没有造成全部损失。除此之外,他们还使用勒索、假加密货币混频器、网络钓鱼和假代金券销售等手段。

  类似于臭名昭著的30亿美元的庞氏骗局,Wotoken骗局使犯罪分子在2019年的加密收益大增。据估计,金融诈骗者总共从71.5万名投资者那里窃取了4.6万个比特币、20.39亿ETH、29.2万个Litecoin、5.6万个Bcash和68.4万个EOS,价值超过77亿元人民币(约合10.9亿美元),然后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而不是试图使用场外交易指令。

  “尽管罪犯从加密犯罪中收集的总价值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但交易所收到的直接犯罪资金的全球平均水平在2019年下降了47%。这表明,许多犯罪分子发现将非法资金直接转移到加密货币交易所越来越难,这表明全球各地都在有效实施“反洗钱”措施,”该报告进一步解释道。

  报告显示,这种相关性的最新变化发生在新冠大流行引发的健康危机期间。根据CipherTrace公司的说法,犯罪分子们一直在利用与新冠疫情的爆发,假装自己是公众健康和慈善组织的成员,诱使受害者给他们发送比特币。

  CipherTrace的最新研究还显示,美国各大银行每年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处理大约20亿美元的未被发现的加密货币交易。该公司声称,这些资金来源于货币服务业务,如交易所和经纪服务等加密货币业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06月0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5月业绩稳健之后,线上证券经纪商Kabu日内公布其5月份运营数据,成为自3月业绩触高后表现持续回落的交易提供商之一。据FM此前报...

06月03日 08:32

周二(06月0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5月业绩稳健之后,线上证券经纪商Kabu日内公布其5月份运营数据,成为自3月业绩触高后表现持续回落的交易提供商之一。据FM此前报...

06月02日 22:12

周二(06月0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随着交易市场的波动性继续减弱,纳斯达克已经公布了其5月份的交易量报告,再现下滑一幕。据悉,纳斯达克记录的美股期权合约5月交易量为1...

06月02日 22:12

报道,LiquidityMatch公司旗下聚合服务提供商、外汇市场主要的机构平台FXSpotStream(简称FXSS)周一(6月1日)报告称,其交易平台上的交易活动较前一个月有所增加,但与它在今年3...

06月02日 08:28

周一(06月0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日内宣布已经取消澳大利亚Goldern Securities Ltd公司(前身为AFS Cap...

06月01日 19:16

周一(06月0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推出新的点差表和持续报价做市义务之后,香港证券交易所(HKEX)正计划进一步拓宽其交易所交易产品(ETP)的提供。   据悉,...

06月01日 19:15

周五(5月29日)报道称,巴哈马将调整在线交易监管环境。   巴哈马是最受外汇交易和差价合约经纪商欢迎和合法的离岸目的地之一,该国的监管机构是巴哈马证券委员会。报道称,实施一系列新法规,包括杠杆限制...

05月30日 08:48

周四(5月28日)报道称,近日高盛再次澄清了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负面看法。在一次名为“美国经济前景及当前政策对通货膨胀、黄金和比特币影响”的内部电话会议中,银行高管讨论了COVID-19爆发后的商...

05月28日 20:27

澳大利亚TradeMax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在线外汇交易平台,是您值得信赖的外汇交易商。全球认证的澳洲顶级ASIC监管,固定交易培训,精准每日市场报告,VIP客户交易策略团,私人订制的交易环境 , 24/...

05月28日 17:38

报道称,监管俄罗斯金融市场的俄罗斯央行周三(5月27日)宣布撤销摩根士丹利的银行牌照,即日起生效。在提供给Finance Magnates的一份声明中该行表示,尽管将缩减其业务,但仍将在俄罗斯设有办事...

05月28日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