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当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哑火”之际 比特币却越涨越欢!

2020-01-15 14:2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环球外汇一周前曾介绍过,随着美伊战云密布,现货黄金与国际油价双双大涨,当时比特币也跟随这股避险风潮强势走高。

  如今,随着紧张局势缓和,黄金、原油开年涨势均已“哑火”。然而,币圈多头却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收手,比特币过去一周反而“越涨越欢”,在“猪队友”战死后仍打算逆天改命。

  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两周的时间内累计上涨了21.47%,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佳开年表现。

    目前,比特币已成功走出了此前持续数周的下行通道,周二一度上涨8.9%,至8854美元,创11月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在市值前十的加密货币中,同期的BSV和BCH分别上涨了307.12%、69.94%,涨幅更为惊人。
    “当比特币上涨时,我们的客户通常会开始购买替代币,因为他们倾向于跟随领涨者,”加密资产经纪商Voyager Digital的首席执行官Steve Ehrlich表示。

  ☆比特币缘何一往无前?

  分析人士指出,与2017年比特币价格飙升近1400%的情况相似,当前在各种利好的加持下,比特币拥有更多的上涨动力。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期货期权市场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在北京时间1月13日正式推出基于比特币期货的期权交易产品。

  根据芝商所官网显示,推出比特币期权产品是为了满足交易者对加密货币日益增长的兴趣以及客户对于管理比特币风险工具的需求。此次推出比特币期权,有助于提高主流投资机构的参与意愿,进一步提高比特币的金融产品地位。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驻新加坡业务发展主管Vijay Ayyar表示:“比特币价格预计总体上将上涨,CME推出比特币期权可能会加剧涨势,大多数人认为这可能是新上升趋势的开始。”
    此外,对整体加密货币行业来说,近期还有更多利多因素发酵,包括更多新兴公司的加盟,这代表数字货币的合法性有望提高。例如,资产管理公司WisdomTree最近表示,它希望能向客户提供稳定币交易。这家公司管理640亿美元资产,原本主要交易ETF,这将代表更多资金进入加密货币市场。

  进入新的一年,另一个无法回避的利好就是比特币挖矿奖励减半将在5月18日当天或前后发生,这是比特币发行机制使然,之前已经发生过两次。在2012年,挖矿奖励从50比特币变为25比特币,价格一年内上涨了近8200%。在2016年第二次减半后的18个月中,比特币价格上涨超过2200%。

  分析师认为,在奖励减半之下,会减少比特币的开采,反过来支撑比特币的价格。

  ☆比特币今年还会大涨吗?

  从比特币历年的走势看,在过去九年间,比特币仅在2014年和2018年出现下跌,其他年份均出现上涨,其中2011年、2013年和2017年的涨幅更是超过了1000%。
    今年比特币最终会表现如何呢?

  宏观经济研究公司Lamoureux & Co.总裁Yves Lamoureux表示,他认为比特币的内在价值为1.1万美元,并相信2020年价格可升至1.2万美元。

  此外,虽然比特币被称为数字黄金已有很多年,但2019年是这种类比真正开始流行的一年。甚至美国国会议员也开始将比特币描述为一种极有价值的资产,最终可能威胁到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正如Coin Metrics的上述图表所示,就2019年下半年而言,比特币与黄金之间的密切相关性使其相对其他加密货币脱颖而出。12月的大部分时间,比特币的180天Spearman相关系数都超过0.1,而以太坊,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的系数均低于0.05。

  尽管比特币在作为全球性、非政治性的价值存储与黄金竞争方面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但该加密资产在2019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与其他加密资产相比,比特币与黄金的相对相关性应该会成为一个趋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已获得英国高等法院批准,推出一个总值250万英镑的资金返还计划,以补偿多个未经授权的集体投资项目的受害者。 src=http://caiji.3g.cnfol.co...

01月15日 14:21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提醒尚未更新金融顾问注册表(Financial Advisers Register) (以下简称“注册表”)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持牌人,他们需要在2...

01月15日 11:11

  安德思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安德思)因没有落实足够的措施,以确保准确及准时地披露八只香港上市公司股票的须具报权益,故遭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谴责并罚款250万元。 src=ht...

01月15日 10:3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5/20200115975879.jpg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Telegram Group In...

01月15日 10:2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5/20200115247701.jpg   韩国加密交易所Upbit重新开放以太坊存取款服务。此前,Upbi...

01月15日 10:1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5/20200115747348.jpg   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Refinitiv周一(1月13日)宣布,已任...

01月15日 09:51

在交易中,许多交易者会问: “我该怎么在交易中取得成功?” USG联准国际认为成功永远留给预先准备的人 USG联准国际认为成功需要纪律、策略与决心 成功是保持活力与耐心! 成功是知道什么时候出击! 成...

01月14日 19:40

  卢森堡金融业监管委员会(CSSF)在其官网发出公告,提醒公众对网站www.cbaconseil-lu.com和www.cbaconseil.net提高警惕。这两个网站宣称由CBA Conseil运...

01月14日 19:2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4/20200114770533.jpg   瑞士信贷集团日前宣布于2019年12月30日完成了2019年的股...

01月14日 17:08

  不言而喻,对零售交易商来说,2019年是多事之秋。对很多地区的零售交易商而言,2019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在前12个月里,外汇行业面临日益趋严的监管、更低的交易量、发生变化的行业趋势。 src=...

01月14日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