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马棕油二连跌,因林吉特走强和印度采购量减少的传言

2024-03-04 20:04:03 来源:汇通网 作者:

  汇通财经APP讯——由于林吉特走强以及市场传言印度将在2024年减少棕榈油采购,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基准棕榈油合约FCPOc3下跌26林吉特或0.66%,收于每吨3940林吉特(合834.75美元),为2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第35届棕榈油和月桂油价格展望会议暨展览将于3月4日至6日在吉隆坡举行。交易商正在等待竞争对手豆油和棕榈油全球供需前景的线索。

  一位顶级交易商周一在会议间隙表示,全球最大植物油进口国印度预计将在2024年购买更多豆油,而棕榈油购买量可能较去年有所下降。

  印度棕榈油采购量减少可能导致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主要生产国的库存上升,并对基准期货造成压力。

  大连豆油主力合约DBYcv1上涨0.3 8%,而其棕榈油合约DCPcv1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豆油价格BOcv1基本持平。

  棕榈油在争夺全球植物油市场份额时受到相关油品价格变动的影响。

  原油价格的变动会直接影响到棕榈油的价格。当原油价格上涨时,棕榈油的生产成本也会随之上涨,从而导致棕榈油的价格上涨,反之导致价格下降。此外,由于棕榈油是一种可替代原油的能源,当原油价格上涨时,一些消费者可能会转向使用棕榈油,从而导致棕榈油需求增加,价格上涨。

  因此,棕榈油期货与原油期货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原油价格的变化,以及国际市场上棕榈油的供需情况,来判断棕榈油期货的走势。

  周五,一家农业综合企业咨询公司上调了巴西2023/2024年大豆产量的预测,而另一家咨询公司则下调了预测,这表明估算大豆产量存在困难。

  马来西亚林吉特棕榈油的贸易货币,兑美元汇率上涨0.36%。

  林吉特走强降低了棕榈油对外汇持有者的吸引力。

  机构调查显示,预计2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将在六个月内首次降至200万吨以下,产量可能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ATFX重磅人事任命:Drew Niv出任首席战略官,开启行业变革新篇章 ATFX动态:在过去的数年时间里,各行各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有着全球最大金融市场的差价合约行业亦是发生了巨变。据国际清...

03月01日 13:52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五基本持平,市场交易接近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三年低点,原因是价格受到南美大量供应和美国船货需求低迷的压力。小麦市场面临黑海供应充足的阻力。截至北京时间09:48,芝加...

03月01日 10:55

汇通财经APP讯——镍价周四上涨,预计将出现七个月来的首次月线上涨,交易商对主要生产国印尼和俄罗斯的供应担忧进行评估。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2月29日 17:15

汇通财经APP讯——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2月29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402/29/20...

02月29日 14:28

汇通财经APP讯——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2月29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402/29/2024022955...

02月29日 14:28

汇通财经APP讯——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2月29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402/29/20...

02月29日 14:28

汇通财经APP讯——分析师称,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因空头回补和技术性买盘收高,近月合约触及三年低点后市场反弹。CBOT玉米期货也从最近三年低点回升,而美麦期货则因俄罗斯丰产而下跌。CBOT 3...

02月29日 10:25

汇通财经APP讯——最新数据显示,2024/02/28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2041点,创2024/01/05以来新高水平,较前值涨7.48%,创2024/02/15以来最大涨幅,且为连续第9...

02月29日 09:15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2月28日),美国天然气期货盘中直线拉升,重返1.8美元/百万英热上方。盘中报1.828美元,涨幅1.11%。随着欧洲天然气交易市场交易量上升,交易员们看到了更多的上涨空间。...

02月28日 21:17

汇通财经APP讯——石油市场正在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一方面“数据”被拜登的能源部门谎报,特别是其统计部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竭尽所能表明有大量的石油,这是可以理解的:在11月中期选举前,拜登的手...

02月28日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