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黑牡丹逾10亿转让艾特网能75%股权 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2022-11-21 22:38: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黑牡丹(600510)11月21日晚公告,公司拟将艾特网能75%的股权协议转让给常州高新云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云投”)。本次交易作价10.275亿元,由高新云投以现金方式于2022年12月31日前及2023年6月30日前分别支付5.15亿元及5.12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艾特网能将不再纳入黑牡丹合并报表范围。同时,黑牡丹将被动形成最高额6.1亿元的对外担保以及本金为15亿元的对外借款。值得关注的是,高新云投将支持艾特网能及其子公司在2022年12月31日前、2023年6月30日前及2023年12月31日前分三期分别清偿7亿元、4亿元及4亿元借款本金及相关利息。

  转让艾特网能后聚焦两大主业

  2019年12月,黑牡丹斥资10.5亿元收购艾特网能75%股权。艾特网能是国内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及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黑牡丹通过本次交易将布局拓展至IDC基础设施产业。

  2021年,艾特网能主要客户之一的中鹏云受相关政策变化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导致股权融资进度延后,未能按期兑付出具给艾特网能的约12.16亿元商业承兑汇票,致使公司在2021年度年报中新增计提坏账准备2.80亿元。

  黑牡丹公告称,2022年上半年,公司关注到中鹏云持续推进其股权融资事项的实施。后续公司在跟踪投资人对中鹏云实施计划及进度后,预判应收款项在2022年内足额收回产生较大不确定性。公司综合考虑多重因素及时间进度,为避免极端情况下对业绩的负面影响,充分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基于目前实际情况作出审慎决策,拟以10.275亿元出售所持艾特网能75%股权给高新云投。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交易对手方高新云投为常州市政府实际控制的公司,具有较强履约能力,公司在本次交易后无法收回股权转让款的或有风险较低。通过本次交易,黑牡丹也有望降低或有风险,有利于改善现金流、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优化资产结构,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

  本次交易完成后,黑牡丹原有的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纺织服装三大业务板块将调整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纺织服装两大业务板块。 

  已入选江苏省国企混改试点单位

  黑牡丹始建于1940年,起源于吴嘉记布厂,并在中国率先开发牛仔布市场。2009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城市综合功能开发业务,由此融入城镇化建设产业链。目前,黑牡丹的实际控制人为人为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

  平安证券提出,2022 年下半年起,政府出台系列支持措施稳定房产市场,包括放松对房地产开发商预售资金监管、降低首付比例和允许商业银行降低房贷利率。在政策大力支持下,需求与供给形成复苏共振,地产企业基本面开始改善,中长期看好地产中的二线国企。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入境和涉疫等人员隔离管控时间,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纠正层层加码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在增加人员流动的情况下,以运动服饰、中高端服饰品牌为代表的细分行业有望受益。

  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黑牡丹表示,公司作为一家适度多元化的产业控股集团,将依托产业资源整合和多业务管理经验,通过产业间资源互补和共享,从而应对挑战,增强公司的经营韧性,降低经营风险,平滑不同产业发展的周期性波动,为公司后续产业发展积攒能量,“公司已入选江苏省第二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公司将根据试点方案积极稳妥的推进相关工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1/20221121768734.png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警告称,由于液化天然气(LNG)供应投资不足...

11月21日 17:0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1/20221121962279.png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巴奈特和马塞勒斯页岩地区运营的美国天然气生产商...

11月21日 17:0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1/20221121329999.png 据德国价格门户网站Verivox显示,由于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商面临更高...

11月21日 14:50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1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1/20221121499855.png...

11月21日 11: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1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1/20221121577...

11月21日 11: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1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21/20221121237...

11月21日 11:12

周五(11月18日),国际油价反弹,但由于担心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油价本周铁定大幅收跌。经济衰退是压低油价的必经之路,现在的问题就欧美经济体会以什么样的节奏放缓,对石油需求的破坏有多大。北京时间16:2...

11月18日 16:54

周五(11月18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在近一个半月低位徘徊,目前交投于82.22附近,一方面,市场对亚洲疫情的担忧情绪升温,市场担忧疫情会拖累需求前景,另一方面,本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帮助美元企稳...

11月18日 15:25

尽管欧盟各国对于天然气价格上限的想法仍存分歧,但欧盟委员会已经计划在11月24日后提出关于“天然气价格上限”的具体计划,以遏制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危机。 src=http://caiji.3g.cnfo...

11月18日 13:59

周四(11月17日),国际油价承压,但跌势受限。市场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有所缓解。而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库存报告公布后,价格也在努力寻找方向。NYMEX原油或在83.70美元附近企稳。...

11月17日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