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比特币很可能会彻底崩溃?!“央行的央行”发出严厉警告……

2021-01-28 14:2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虚拟货币比特币剧烈波动,在月初创下4.2万美元纪录新高后,目前持续受压,近日在3万美元大关附近徘徊。

  值此之际,国际清算银行(BIS)今天表示,比特币可能会“彻底崩溃”,最终是一项风险投资。

    被称为“央行的央行”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比特币有与生俱来的风险性,只有央行才应该发行数字货币。

  “投资者必须意识到,比特币很可能会彻底崩溃,”因为当系统接近2100万枚比特币的最大供应量时,它会变得很容易受到多数人的攻击,国际清算银行行长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周三在胡佛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

  卡斯滕斯是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BIS行长,他经常批评比特币,2020年比特币价格飙升了300%。

  2018年,卡斯滕斯将比特币描述为“泡沫、庞氏骗局和环境灾难的结合”。

  他说,稳定币(比如Facebook Inc.最初提出、由传统货币支持的稳定币)的问题在于,私人实体要负责维持对资产的支持,这引发了管理问题。

  然而,受科技进步和疫情加速的电子支付转变的推动,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测试数字货币的使用。国际清算银行已经建立了研究中心来调查这个问题。

  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在研究或试验自己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s),本质上是政府法定货币的数字版本。巴哈马去年开始推出CBDC,而中国正在试点数字人民币。

  卡斯滕斯说:“稳健的货币对我们的市场经济至关重要,而央行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来提供这种货币。如果需要数字货币,央行应该是发行货币的一方。”

  据Coindesk报价,比特币稍早一度跌穿3万美元关口,一度低见29298美元;最新仍跌1%,报31241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月2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整,美联储公布最新的1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略相对中性,美联储仍然强调疫情对经...

01月28日 08:32

周三(1月2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91万桶远低于预期,精炼油库存基本符合预期,汽油库存超预期。EIA数...

01月28日 08:32

当前,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动力电动化、能源低碳化、系统智能化相互交叠的三大革命,传统汽车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融合发展,新一代消费群体对汽车产品情感体验的新需求,跨界企业应运而生等,使得汽车产业从思维理念、...

01月27日 17:33

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断趋严,防爆电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屏障,下游需求不断增长。华荣股份作为防爆电器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规模的扩张,已经从传统石化、煤炭领域扩延至消费、医药、军工,公司业务领域的不断延伸将...

01月27日 13:22

周二(1月26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小幅下滑,交投于1850美元附近,市场担忧美国新一轮新冠援助计划,但美元小幅走弱和美债收益率表现低迷限制了金价跌幅,投资者密切关注已经召开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寻求“美...

01月27日 08:41

周二(1月26日),比特币还在持续下跌,一度下跌5.7%,跌破31,000美元,并测试了50日移动均线。目前有所反弹,但如果比特币持续低于这一水平,可能会带来麻烦。 src=http://caiji....

01月27日 08:37

快手打新入场费约11,615.89港元,艾德10倍杠杆融资打新通道已就绪。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26/8520f493470b9c3e7f6fe...

01月26日 16:29

周二(1月2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0.35附近;现货黄金短线拉升,金价刚刚突破1860美元/盎司,投资者憧憬美国将祭出更多刺激举措,这对金价构成支撑。美国政坛局势传来新消息,当地时间...

01月26日 11:23

快手打新入场费约11,615.89港元,艾德10倍杠杆融资打新通道已就绪。 艾德一站通讯:快手于1月25日正式接受国际机构投资者IPO认购,1月26日起接受香港零售投资者公开认购,1月29日截止认购并...

01月26日 11:08

周一(1月25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在1855美元附近窄幅震荡,稍早金价一度较日高下滑20美元,跌至1847.26美元/盎司,因美元走高,但对美国出台新的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以及美债收益率连续下滑对金...

01月26日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