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沪指收高逾1%,RCEP签署提振市场情绪且经济数据乐观

2020-11-16 17:01: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股市周一收高,乐观数据表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持续复苏,同时中国推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周日正式签署,也协助提振市场人气。

  A股今日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后,横盘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1.11%,报收3346点;深成指涨0.70%,报收13850点;创业板指涨0.21%,报收2712点。

    盘面上,有色金属领涨两市,怡球资源、神火股份、云铝股份、西部材料等多股涨停;钢铁、石油、煤炭等周期股同样强势,河钢资源、海利得、郑州煤电等涨停。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5.8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7.6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1.77亿元。

  中国10月经济持续恢复增长,工业超预期快速扩张,消费和投资增速双双刷新年内高点。前期经济运行中一些不平衡状况亦得到改善,消费跟进恢复、服务业增长也在回升,中国四季度增速较三季度将进一步加快。

  但消费仍不及预期,表明需求依然相对滞后;投资领域还是房地产一枝独秀,基建投资累计增速乏力,制造业投资、民间投资均未回正,表明市场主体观望心态和忧虑仍存。叠加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重燃带来不确定性,意味着中国经济复苏基础仍需持续巩固。

  原材料股周一引领大盘涨势,沪深300材料指数大涨3.8%,今年以来已经上涨31%。

  投资人也乐见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订。

  经过长达八年的磋商,包含中国、日本和韩国等15国在内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周日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正式签署。这是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的自贸区,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盘中消息】

  1、工信部16日消息,11月11日,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主持召开互联网企业5G技术应用发展座谈会。刘烈宏强调,互联网企业要抢抓5G技术发展的新机遇,高度重视并加快5G技术研究,推进5G技术应用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创新发展。刘烈宏针对互联网企业5G技术应用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拓展消费领域应用。二是加速深化实体经济融合。三是持续加强产业交流合作。

  2、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20年1-10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00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折合1150.9亿美元,同比增长3.9%;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下同),增幅比1-9月提高1.2个百分点,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从单月情况看,10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81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3%(折合118.3亿美元,同比增长18.4%),连续7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分行业看,1-10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2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8.2%。高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27.8%,其中电子商务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分别增长44.3%、77.9%、82.1%、43.6%。

  【机构观点】

  1、安信证券: 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和流动性预期会受到一些压制,但市场对信用事件影响及货币政策收紧也正呈现出担忧过度的迹象,在恐慌消散之后,随着疫苗普及的临近、中国经济的持续修复和展望年初流动性预期的提振下,市场依然有望震荡上行。

  2、华西证券:整体虽然短期市场有所波折,但是改革预期推动风险偏好的中期逻辑并未被破坏,随着扰动因素的消退,市场将逐步重回正轨,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年末行情。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半导体、军工、计算机、汽车、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主题关注国企改革、数字货币、燃料电池等。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现在的美国年轻散户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我华尔街资深老同志。这好吗?这样不好。”——今年的美股市场,似乎可以套用时下国内网络上的这句经典语录:那些资深的华尔街交易员,被一群初出茅庐的年轻散户KO了!据...

11月16日 11:24

周一(11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承压下滑,现报92.60附近,美元走软利好金价走势,现货黄金刚刚短线快速上涨,并正逼近19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美国大选不确定性仍对金价构成支撑,美国总统特朗普...

11月16日 10:39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创下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市场再次压注那些能受益于潜在疫苗成功与经济复苏的股票。然而,随着美债收益率也升至数月高位,一些投资者正在评估更持续的上涨将如何影响股市。在过去一周,10年期美...

11月16日 10:39

韩国官方对该国股市存在泡沫的迹象发出警告。在宽松货币政策和大流行空闲时间的刺激下,韩国散户投资出现创纪录的激增,该国股市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周五上涨18.25点或0.74 %...

11月13日 20:49

黄金帮助印度人度过了新冠大流行引起的经济风暴。政府对疫情的应对方式破坏了经济的正常运行。而由于担心违约,许多银行都不愿提供信贷。在这种紧缩的贷款环境下,许多印度人都在利用自己的黄金储备来获得贷款。 s...

11月13日 15:13

继PayPal于10月21日宣布将允许客户使用其在线钱包买卖和持有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后,周四其正式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美国用户开放了加密货币服务。 src=http://caiji.3g.cnfol.c...

11月13日 13:17

周四(11月13日)纽市盘中,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涨近1%,刷新日高至1883.91美元/盎司,较日低回升逾20美元,因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继续激增,市场担心新冠肺炎疫苗推出后的物流工作,同时对出台更多...

11月13日 08:06

周四(11月12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13日凌晨0:0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度增加,超出预期,不过,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11月13日 08:06

周三(11月12日),比特币价格突破了1.6万美元的关键关口,创下2018年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加密货币似乎涨势强劲,价格上涨已超过16100美元。在中段支撑位反弹后,相对强弱指数也支持突破。 ...

11月13日 08:05

自上周选举日以来,美股表现一直非常强势,但CNBC节目主持人吉姆·克莱默认为,股市投资者对一些挥之不去的风险过于自满,而且这些风险可能会上升,并引发抛售潮。 src=http://caiji.3g.c...

11月12日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