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英国构建疫苗库、锁定9000万株早期疫苗获得 特朗普:福奇危言耸听 黄金投机性头寸膨胀 警惕短期抛售风险加剧

2020-07-20 19:3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07月20日),黄金走势持续受疫苗、地缘与经济复苏瓶颈影响,日线守稳1800大关,未能突破前高1817.80一线。

  日内利空因素:

  近期关于辉瑞制药、Moderna和阿斯利康的疫苗进展消息持续为市场注入风险偏好。

  日内关于英国疫苗的最新消息再次抑制避险情绪。

  据英国政府官网消息,英国商业大臣Alok Sharma周一宣布,英国政府已向三家不同的疫苗研发机构确定了早期疫苗的获得,并计划更多引入,用以构建英国新冠病毒疫苗库。

  这三家机构分别是:

  1.辉瑞与其合作公司BioNTech确认的3000万株

  2.专业疫苗公司Valneva确定了6000万株,如果这部分疫苗确认有效合适且安全,英国政府之后将考虑再追加4000万株疫苗。

  3.由于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的含有抗体的诊疗计划启动,英国政府同时也向阿斯利康确定了100万株抗体疗法。

  通过这些合作渠道,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的民众能够获取足够的疫苗库保护易受新冠病毒攻击的群体。

  目前英国民众可以通过在英国国家医疗体系网站NHS上注册登记,来志愿加入疫苗临床试验。英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10月前招募50万名志愿者加盟这一临床研究。

  此外,英国政府也承诺将向防疫创新联盟提供2.5亿英镑的资金来支持全球范围内公平和可负担的新冠病毒疫苗研究。

  经纪商AxiCorp全球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如果疫苗消息进一步利好风险情绪,黄金可能随着多头获利平仓的同时下破1800大关。这一幕出现将表示金价进一步下修,但尚不危及长线看涨。

  利涨因素:

  (一)中美地缘持续发酵

  (二)美国疫情持续反弹 科学家发起公开信活动 指责特朗普抗疫措施

  据Worldmeters最新更新,美国当前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898550例,死亡病例增至143289例,持续引发市场担忧。

  然而,上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将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描绘为“一个有点危言耸听的人”。

  此外特朗普近期也攻击了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对学校重开建议大纲的内容,称这些大纲“耗资且不实用”。

  对此,CDC回应,警告公共健康专家当前面临两大对手,其一是新冠肺炎病毒;其二是政治领导人和其他试图阻碍他们工作的高官。

  英国卫报日内消息,针对特朗普政府在疫情以来的措施表现,已有逾1200名美国科学院院士对其强烈谴责。

  而在最近的消息中,白宫据报正考虑停止对检测和病例追踪的资金提供,对此科学院院士发起了联合“公开信”活动。

  活动发起人之一-----Livermore国家实验室的气候研究员Benjamin Santer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改变了科学对美国的意义。

  另一名发起人-----Northwestern大学经济学家Charles Manski表示,有部分人可能认为这一公开信是政治层面的,但事实上不是的,科学家仅仅希望政策能以可能最好的方式传递给公众。

  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至发稿前,黄金升势扩至7美元。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指出,技术面暗示美元可能走强,并对黄金此刻带去影响。

  “毫无疑问的是,我们处于黄金升势的中期阶段,似乎投资社区中仍有一部分无法确认经济是否V字反弹,所以他们继续买入黄金。”

  技术面上,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表示,“一系列的利涨因素仍向多头提供支撑,令价格欧市重返1810上方,之后,在买盘更多进场之前,市场仍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进一步的利涨仍需价格上破1818一线阻力位。”

  道明证券指出,当前黄金投机性头寸虽然并未极限,但已开始膨胀,这使得一旦宏观环境发生转变,短期抛售的风险将加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7月20日),国际油价下跌,因市场担忧新冠感染病例加速增长可能破坏燃料需求复苏。全球已有近1451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60.6万人死亡。 src=http://caiji.3g.cnfol.c...

07月20日 19:32

中国股市周一收涨3%,受金融类股涨势拉动。此前中国银保监会周五发布通知称,将对保险公司设置差异化的权益类资产投资监管比例并上调了该比例,提振了市场人气。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创业板...

07月20日 16:41

由于新冠大流行大流行重创了经济、扰乱了交易。上半年全球房地产投资下降了33%。经纪人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 Plc)的一份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受到的打击最大,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5%,因为该地...

07月20日 15:55

日前,汇森家居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汇森家居”)再度向港交所递表申请上市,中信建投国际担任其独家保荐人。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720/51c8e...

07月20日 10:33

7月19日,东南网架(002135)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赣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赣州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钢结构及金属屋面供应安装工程的中标单位。公告显示,项目中标金额...

07月19日 21:36

7月15日,棕榈油结束了振荡行情,迎来大涨。单日涨幅超3%,较上7月初上涨接近5个点。分析人士称,主要是由于棕榈油产量及出口量低于预期,市场供应担忧推动棕榈油价格上涨。据SPPOMA消息,7月1日至1...

07月17日 22:09

欧盟领导人将召开五个月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希望亲自会面能让他们敲定一项1.8万亿欧元(约合2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欧元区摆脱新冠危机的影响。 src=http://caiji.3g.c...

07月17日 20:59

货运业务可以反映经济和贸易的活跃程度,因此也可以作为判断经济前景的一个重要数据指标。而卡斯货运指数(Cass Freight Index)作为货运业务的广泛衡量指数具有相当的代表性。此前ISM指数重返...

07月17日 19:37

沪指周五勉力收高,但全周仍创下五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较预期强劲,激发对政策宽松脚步的担忧,且外资亦选择在一波涨势后了结获利。三大股指全天震荡,尾盘小幅拉升,截至收盘,沪指...

07月17日 17:06

周五(7月17日),国际金价继上日收跌逾0.7%后持稳于每盎司1800美元附近,新冠病例大增及国际关系趋紧等疑虑支撑黄金的避险魅力,但美元上涨阻碍了金价涨势。北京时间14:58,现货黄金上浮0.11%...

07月17日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