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白银投资晨报:美国恐有65万人感染?特朗普连任之路添变数 银价艰难企稳

2020-03-23 13:28: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末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急剧恶化,美国目前已经确诊了至少2.1万例病例,预计在未来几周内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升。受此影响,周一(3月23日)亚市盘中,美股期货开盘“跌停”、韩国股市触及下跌熔断、原油一度暴跌5%、现货黄金开盘跳涨后急剧回落,白银重拾跌势。

    (现货白银日线图 来源:TradingView)

  白银在上周触及低点11.62美元附后试图企稳,目前价格徘徊在12.60美元上方,早间一度下挫至12.25美元附近。

  周末美国疫情快速升级。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下午6点,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17例,死亡409,治愈178例。22日不到18小时时间里,美国新增确诊6670例。

  目前美国50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都出现了病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是纽约州,目前已有15,793例确诊病例,117例死亡病例。其次是华盛顿州、新泽西州以及加州,华盛顿州目前已有1,996例确诊病例,95例死亡病例。新泽西州目前已有1,914例确诊病例,20例死亡病例。加州目前有1,648例确诊病例,30例死亡病例。

  包括纽约州在内,疫情严重的各州官员已经就医疗防护设备可能供应不足发出警告。华盛顿州一家医院表示,如果疫情持续恶化且无法购入新设备,4月初该医院的呼吸机就可能消耗殆尽。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日形容这场疫情是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大的国内危机,并呼吁美军动员驰援,以免医疗系统不堪负荷。

  白思豪称:“如果未来十天内我们没有获得更多呼吸机,那些原本不必死的人也会死掉,”这个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已超过1.5万例,死亡病例攀升至超100例。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使用《纽约时报》已知病例数据库和人口普查局交通数据推演疫情可能的发展趋势,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即使美国能将病毒传播速度减慢50%——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仍有大约65万人会感染。

  研究人员说,感染人数的增长是由症状轻微的感染者带动的,他们在不知道自己携带病毒时传播着病毒。研究人员估计,未检测到的感染病例数量是官方报告数量的11倍,这反映了美国在检测该病毒方面落后了多远。

  美联社3月22日报道说,距离大选的今后7个月里,特朗普的连任竞选可能因美国人的失业恐惧,企业破产和疾病等问题而受到影响,这需要特朗普做出关键性的转变和决策。特朗普一再把美国股市上扬和美国经济强劲作为他竞选连任的中心信念。

  投资顾问公司First trust Advisors 的经济学家前财政部官员Robert Stein认为,在美国经济如此动荡不安情况下,今年11月的总统选举是一个未知领域。他对美联社说,他预计今年3月和4月的美国经济将会以15%的年率缩减,5月份还是如此,6月份则会开始复苏。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开盘一度冲高至102.97水平,逼近此前触及的103关口,随后很快回落至102关口附近,关注流动性问题。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急剧扩张后持稳,RSI指标自超买水平回落,KDJ随机指标仍处于超买水平区域内,暗示价格可能高位盘整。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在此前触及103关口后开始盘整,目前仍高于主要均线水平,眼下基本面因素占据主要地位。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回落至超买水平下方,KDJ随机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以下,短线或继续震荡。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价格在此前触及低点11.61美元附近后开始企稳,目前价格在12美元附近震荡,仍低于主要均线。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收缩,RSI指标触及超卖水平 ,KDJ随机指标处于超卖水平内,短期价格或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银价仍处于自低点11.61美元开始的震荡上升趋势中,这一趋势能否持续下去,需关注能否形成进一步上移的低点。技术面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上方,短线有望继续企稳。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2日8时43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33073例,累计死亡病例416例,治愈178例,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累计确诊第三多的国家。与此同时,意大利累计确诊达到5.9万。

  2、周一(3月23日)亚市开盘,美股期货迅速跌超5%,触及下跌熔断限制。其中,道指期货跌5.0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5%,纳指期货跌4.88%。

  3、当地时间周日3月22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华盛顿州、加州和纽约州等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抗击疫情。特朗普表示相关地区已陆续进入重大灾区状态,这使得联邦政府能够更密集地向这些州提供帮助。

  4、3月22日,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 Seibert宣布,在默克尔宣布新的抗疫措施后不久接到通知,周五一名曾为默克尔进行肺炎球菌疫苗注射的医生确诊感染冠状病毒。Seibert表示,默克尔在未来几天里将接受多次检测,居家隔离期间她仍将在家处理公务。他表示,默克尔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

  基本面利空因素:

  1、3月23日,美国财长努钦最新表示,已接近就刺激法案达成一致。

  2、欧洲中央银行宣布了一项7,500亿欧元(8,17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来应对冠状病毒的爆发,这刺激风险情绪。

  3、据华盛顿邮报获得的一份财政部备忘录显示,财政部的新冠肺炎疫情刺激计划的目标是1万亿美元,其中包括向美国人派发2000美元的支票。该计划还可能包括拨出3000亿美元帮助小企业避免大规模裁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3月2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位于1493.0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日内金价基本于低位承压整理,目前走势仍较为挣扎。本交易日亚市盘中,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目前小幅下跌0.38%至338.74...

03月23日 13:27

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急剧恶化。周一(3月23日)亚市盘中,市场再度惊现暴动一幕:美股期货开盘“跌停”、韩国股市触及下跌熔断、原油一度暴跌5%、现货黄金开盘跳涨后急剧回落…… src=htt...

03月23日 12:09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能源部的一些官员正在敦促特朗普政府与沙特阿拉伯建立石油联盟。支持者表示,这种伙伴关系可能会把全球两个最大的产油国联合在一起,并为沙特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铺平道路。据知情人...

03月23日 11:24

周一(3月2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位于1493.0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日内金价基本于低位承压整理,目前走势仍较为挣扎。本交易日亚市盘中,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目前小幅下跌0.38%至338.74...

03月23日 11:23

周一(3月23日)亚市早盘,金融市场再度掀起“熔断潮”,全球疫情不断扩散、且呈现不断恶化的势头,美国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3.3万,这令投资者愈发不安。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2...

03月23日 10:00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3万例,累计331273例,累计死亡14450例,治愈97847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

03月23日 09:09

随着对疫情将把美国经济拖入衰退深渊的担忧加剧,周一(3月23日)美国股指期货下跌5%,触及交易所规定的防止进一步下跌的屏障。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3月23日 08:23

周一(3月23日)亚洲市场交易开始后,金融市场再度出现剧烈波动。金价在高开后大幅跳水逾25美元,WTI油价急跌6%,美股期货又出现“熔断”,美元强势走高,一度逼近103关口。消息面来看,美国民主党在谈...

03月23日 08:10

周五,全球金融市场抛售情绪似乎有所缓和,但是在美股收盘前,道指尾盘又跳水,大跌超900点,收在20000点以下。周五尾盘美股的大跌又为下周全球股市开盘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周六有消息传出,美国国会在协...

03月22日 18:07

3月16日至20日当周黄金市场综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地区的大爆发,引发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尽管美联储领先全球央行采取紧急降息等行动,但是市场还是恐慌地抛售一切——股市、汇市、商品全线崩跌,而...

03月22日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