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国退出WTO 加拿大提议改革世贸组织以迎合特朗普?

2018-09-12 10:20:1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加拿大政府准备公布一份改革世界贸易组织的蓝图,因为各国正在适应一个新的保护主义国家的出现——美国发出威胁要完全退出该组织。

  加拿大贸易官员在8月份起草了一份名为“加强和现代化世贸组织”的改革提案草案,他们试图建立一个志同道合的国家联盟,以“恢复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阻止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和合作。”


  有消息称,一组高级贸易官员将于9月20日聚集在日内瓦,讨论加拿大的改革建议,并为定于10月24日至10月25日在渥太华举行的部长级会谈做准备。

  如果美国退出WTO,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甚至可能远远超过特朗普对中国的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因为它将破坏美国帮助建立的二战战后体系。

  

美国退出WTO威胁甚于中美贸易战 加拿大提议改革世贸组织以迎合特朗普?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周二(9月11日)在讲话中说:“这是国际社会思考贸易和贸易体系的关键时刻。”“这场辩论的结果可能会影响一代人的体系。”


  8月27日,特朗普政府阻止了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成员的重新任命,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该组织不“改头换面”,美国将退出该组织。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朗普一直在与加拿大作战,他批评加拿大的乳制品政策,并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国家安全关税。

  加拿大贸易部长卡尔(Jim Carr)的发言人皮克瑞尔(Joseph Pickerill)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在渥太华举行的部长会议上,各国部长“将寻求找出在短期、中期和长期内能够加强和改善WTO运作的、具体的、切实的途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完整的议程将很快公布。”

  加拿大的提案着重于改革WTO的三个具体领域:

  *提高监察工作的效率和成效;

  *维护和加强争端解决制度;

  *为实务贸易规则的现代化奠定基础


  该提议旨在优先考虑立即进行改革的两个重要领域:恢复WTO争端解决体系的正常运作、提高WTO监督国际贸易惯例的能力。

  此外,它力求使WTO的规则现代化,以应对21世纪的贸易惯例,其中涉及数字贸易、国际投资、国内法规、国有企业、工业补贴和商业秘密。

  尽管该文件的总体雄心勃勃,但它承认,世贸组织的164个成员国不太可能在短期内缔结新的具有约束力的多边协定或进行重大的体制改革。因此,世贸组织将需要“长期审议”,以便作出实质性改进,并正式更新其已有23年历史的规则手册。

  该草案称,WTO成员国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是结束对WTO上诉机构成员长达一年的阻挠——这“可能导致整个争端解决体系陷入停顿”。

  由于特朗普政府拒绝重新任命上诉机构的成员,WTO目前正面临系统性危机。上诉机构在支持、修改或推翻世贸组织裁决方面拥有最终决定权。如果美国继续坚持下去,该机构将在2019年底前陷于瘫痪,因为它将缺少三名必须签署裁决的小组成员。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