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全球前景面临风险 大宗商品巨头提出警告!

2018-07-02 21:10:2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7月2日),据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学部在周一发布的季度报告中称:“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破坏信心,阻碍全球经济产出的增长。”该部门还表示,虽然全球状况预计将保持坚挺,但“全球前景面临的风险似乎偏向下行”。几小时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Steven Ciobo发出了一个直截了当的信息:“全球增长与贸易量之间存在关联,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会损害全球经济增长。”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铁矿石出口国,煤炭、铜、镍和黄金等原材料的重要生产国,它的经济命运与大宗商品需求尤其是中国需求息息相关。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试图重塑其所声称是不公平的全球贸易秩序,并针对钢铝发起关税行动。美国对数百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将于周五生效,北京势将征收报复性关税。

  风险“似乎偏向于下行”,该部门在资源和能源季度报告中表示。除了贸易保护主义加剧,报告还着重提到中东紧张局势,意大利和阿根廷等国家的脆弱状况,称“这些都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增长”。

  各国政府和银行对全面贸易战的潜在后果发出了一连串警告。摩根士丹利上周表示,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了需求破坏的风险”。从汽车到酿酒业,各行各业都在为日益恶化的贸易紧张局势做好准备。

  大宗商品价格周一下跌,全球股市也出现下跌。贸易部长Ciobo在演讲后对东京的记者和企业发表讲话,敦促特朗普以及其他国家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采取行动。他说:“我们将寻找机会,鼓励美国采取与世贸组织一致的行动。”

  随着担忧情绪逐渐升温,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紧张局势可能会加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美国企业对贸易战的前景变得更加焦虑,它们正在推迟投资和招聘决策。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