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朝韩首脑首次会谈近在咫尺 或为特朗普会见金正恩奠定基础!

2018-04-23 21:21:1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朝韩首脑会谈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金正恩作为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9年前,正当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前韩国总统金大中继续为与朝鲜的和平而努力时,不久之后,这位首次访问平壤的韩国领导人去世。文在寅发现前总统的请求在他的的耳边响起,自己位列决心坚持金大中对朝鲜“阳光政策”的核心人物之一。

  




  文在寅在2017年5月大选前告诉一群记者:“那是决定性的时刻,金大中总统这些言论就好像是他的意志一样。”在他担任总统的12个月里,文在寅即将突破他的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金正恩也近在眼前。此次峰会是自金大中20年前对朝鲜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以来,解决68年朝鲜和韩国冲突的最佳时机。

  西肯塔基大学东亚研究副教授Timothy Rich表示:“文在寅当然认识到任何谈判的隐含意义。他可能会扮演‘调停者’的角色,为两国讨论奠定基础。”

  最近几天,金正恩宣布,他将延长冻结核武器试验的时间,并在与文在寅会面之前拆除一个关键的核设施。与此同时,文在寅还称,朝鲜也放弃了让美国从韩国撤军的要求。

  “最终的目标是韩国和朝鲜的共同繁荣,”文在寅上周四在首尔说。“无论是无核化还是和平,我们都在努力实现共同繁荣。”

  在相隔近70年的时间里,由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等全球制造业巨头推动,韩国的经济规模大约是其北部邻国的45倍。让朝鲜的自然资源和劳动力市场得以发展对双方均有利。

  文在寅的做法表明,他与前任总统朴槿惠的强硬路线截然不同。今年7月,文在寅在柏林概述了他的和平之路并邀请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

  随着金正恩的一系列武器测试不断升级,金正恩震惊了世界,双方友好关系似乎还很遥远。在9月的一条推特上,特朗普哀叹韩国“绥靖”。去年12月,有传言称特朗普正在考虑对朝鲜进行有限的“让鼻子留血”袭击,虽然这可能会让首尔的2500万民众面临报复。但突然出现转机,在元旦那天,金正恩接受了文在寅的邀请,参加冬季奥运会。

  文在寅抓住了冬奥会带来的善意。在一系列会谈和会议推动下,金正恩甚至在3月与美国讨论“无核化”的第一个协议,特朗普也同意与金正恩讨论这个问题,令所有人震惊。

  虽然文在寅的策略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已故的前任总统金大中的“阳光政策”,但他一直在努力避免让过去失败的谈判一样重蹈覆辙。他坚持说,会谈首先关注的是朝鲜的核威胁。

  韩国统一部长官Lee Jong-seok表示:“朝鲜与美国的核僵局从未比现在更紧迫,而文在寅知道,除非先解决这一问题,否则两国之间不会发生任何事情。他与金正恩的会面是特朗普继与后者会晤奠定基础。”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