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归尘:美国失业数据糟糕,非美货币有望继续反弹

2021-02-19 12:02: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归尘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美元指数走低,回吐前一交易日涨幅,收报90.55;英镑受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积极作用下,强势上涨,收报在1.3974,涨幅0.8%;欧元收报1.2093,上涨0.45%;避险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微跌0.19%,报在105.66;国际现货黄金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报在1775.77美元/盎司。

  欧元兑美元EURUSD

  周四当日公布美国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6.1万人,高于上周向上修正的84.8万人。该数据支持了美联储对失业率的担忧,这也降低了加息的风险。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和FOMC会议纪要强化了美联储的温和倾向,则继续推动美元下跌。欧元正试图收复周二以来的失地。美国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降低了美国近期加息的风险,同时也鼓舞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即便如此,欧洲央行的会议纪要也强调了提供充足货币政策支持的必要性。

  



  近期欧元汇率比较受环球情绪影响,关注欧元转强可能对区内金融状况,以及通胀前景有负面影响,因为汇率有可能拉低进口价格,削弱出口竞争力。因此欧元的上行空间可能有限。日内欧元的技术面在1.2040上方看涨。如果决定性突破1.2090,目标位将是1.2160。

  英镑兑美元GBPUSD

  昨天英镑收报在1.397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8%,英镑从去年三季度以来一直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从1.2672一路攀升至春节期间的1.3951,涨幅高达10%,英镑的强势走势主要受以下几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投产面世,英国国内疫苗供应充足,当前接种比例高达23.75%,接种进程比较顺利,新增确诊病例已经由1月初的6.8万例/天降至2月17日的1.2万例/天,疫情的好转为英镑上涨提供了基本面支撑;另一方面英国1月份CPI同比增长0.7%,好于前值的0.6%,英国四季度GDP初值同比下降7.8%,好于前值的-8.6%,宏观经济向好也为英镑提供了支撑;另外,2月1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由于疫苗接种顺利,希望当前的封锁措施是最后一次。约翰逊放松疫情封锁的表态叠加英国加快经济复苏的预期,风险情绪得到进一步改善,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市场预期英国实际利率将有所上升,利好英镑汇率。 

  


  在技术图形上,短中长线级别图上,英镑兑美元均处在强势上停的势头中,操作上短线防止震荡调整回落风险,而中长线目前仍然可以看好英镑的继续高攀,若能突破1.40这个三年多以来久违的心里阻力关口,则上方目标恐能向1.42、1.43乃至1.45这些价位挺进。

  澳元兑美元AUDUSD

  周四亚洲时段,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失业率从12月的6.6%降至6.4%,好于市场预期的6.5%。该报告的进一步细节显示,这一时期的全职就业人数增加了5.9万人,高于12月的3.57万人。这些乐观的数据帮助澳元在亚洲交易时段走强,澳元兑美元日内上涨0.41%,至0.7781。而美国方面则由于公布初领失业金人数数据不佳,导致美元指数出现全面地回撤。虽然澳洲就业数据良好,但对于澳元的刺激性作用还是不大,澳元兑美元也未能就此冲击更高的水位,目前尚处在一种守势之中。这说明,当前的国际汇市上,各货币走势情况还是要看美元的表现而定。

  


  从日线图上看,若澳元兑美元能上破0.78,则上方空间有机会进一步扩开,前进目标将瞄向三年来久违的0.80附近的价位。若不破,则澳元依然要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盘整的走势格局,震荡的区间主要落于0.76-0.78之间。

  现货黄金XAUUSD

  昨天黄金收报在1775.77,春节假期期间金价波动较大,从1847.30跌破180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1760,跌幅逾86美元。黄金价格的大幅走低主要受以下因素的影响,一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高达到1.33%,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2.0%,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国债收益率曲线的陡峭化走势,推动了金价的下跌,国债收益率走高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2月17日公布的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月环比录得5.3%,大幅好于前值的-0.7%,经济基本面趋于好转,风险情绪上升,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一路上涨,这将引导投资者把资金从贵金属市场投向收益更高的风险资产,从而对现货黄金价格产生了进一步压制。  

  


  从技术图形上看,金价大幅下行,已跌破50日均线,下方支撑位看在1450-2075区间的斐波那契50%回撤位的1763.17,投资者可在1760附近做多黄金,上方阻力位看在50日均线的1855.

  原油OIL

  周五(2月19日)亚市盘初,美原油小幅下跌,下破60关口,但原油价格周四创出接近一个月最大跌幅,追随了整体金融市场的跌势;截止上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减,美国持续的能源危机可能使炼油厂未来一周继续关闭。原油价格在周四先涨后跌,3月交货的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跌幅为1.01%,报收每桶60.52美元,4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64%,报收每桶63.93美元,盘中一度突破65美元关口。极寒天气限制了美国近20%的原油产能,导致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消耗超过700万桶,不过在油价近期飙升的情况下,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

  


  油价上方关注各个整数关口的压力,下方初步支撑关注5日均线60.69,进一步关注2月12日高位59.82及10日均线59.33。从中长线看,油价上涨趋势维持良好,短期内无筑顶压力。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1.5-62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8.5-59一线支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四价格总体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0.959位置,最低下跌至90.515位置。收盘于90.545位置。回顾昨日美元指数价格表现,日内开盘后短线震荡后向下修正,日线...

02月19日 10:46

贵金属: 黄金:昨天黄金给的是区间,日内保持区间运行,其中1775上下多在1790上下,形成15美金的利润空间,1790上下的空单,这个利润空间就很大了。今天的支撑位置1760-1755-1750这...

02月19日 10:15

USDX 阻力位置:90.70/80,91.00 支持位置:90.40/50(日内强支持),90.30 预计日内90.40/50-90.70/80区间震荡为主 EUR/USD 阻力位置:1...

02月19日 09:53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四反弹在91.00之下遇阻,回调在90.5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反弹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回调在90.40之受到支持,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90.90—91....

02月19日 08:36

如果没有适当的行情,不要勉强进行交易。没有胜算较高的机会,不要勉强进场。学会休息是交易的必修课。 现货黄金在年三十晚上时候发现了主力持仓下降的情况,随后我们作出了上涨即诱多的判断,在操作上增加了高空...

02月18日 15:46

基本面解读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1亿,死亡人口超过243.9完例,美国累计确诊突破2845完例,死亡超过50.2晚,美国单日死亡病例超2400例,新冠住院人数创3个月新低,美国将向世卫组...

02月18日 11:52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02月18日 09:50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三价格总体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1.033位置,最低下跌至90.538位置。收盘于90.916位置。回顾春节期间美元指数价格表现,期间价格新进行下跌,目前价格...

02月18日 09:47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回调在90.50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1.05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反弹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回调在90.65之受到支持,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91.20—91....

02月18日 08:24

看到黄金如期1875一路下跌,早上心情特别好,沉寂在欢乐中,正在这时收到一个信息,胡哥今晚有空么?我约了三个姐妹请你吃饭。是的,是她是她,她来了她来了,而且还带了三个姐妹,这样的空姐阵容是不是太强大了...

02月18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