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联储决议并不出彩,关注今晚GDP数据能否带来行情?

2021-01-28 16:55:06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凌晨3点,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并维持购买规模不变;总额度为1200亿美元的宽松规模中包含了800亿的国债和400亿的MBS,继续以一种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完成了本年度的首秀。

  若单从美联储公布的决议和声明来看,基本是按兵不动的节奏,美联储并没有增加宽松额度,同时也没有对利率做出丝毫调整,这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而随后的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也没有看到其发表有任何明显倾向的表态和言论,整体维持一种平稳状态;可以这样说,此次美联储首秀并没有出现明显调整,也没有明显改变,反而是一种平稳姿态完成了2021年度的首秀;这或许是一种最为妥当的处理方式,但在校立看来,过于求稳的方式或许并不是最佳,因为万事都求稳,往往会错过最佳政治表态机会,说不定到了最后反而得不偿失。

  受美联储平稳表态的影响,美元指数在今日凌晨并没有走出期望中的行情,反而以一种平稳表现完成此次首秀;这样走势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对市场情绪其实也没有丝毫帮助,这使得美元指数又逐渐陷入一种迷茫:美元到底能不能冲破头肩底形态的颈线位,从而确认美元转向的有效?这个疑问或许只能在后市中继续寻找,因为今日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并没有给出想要的答案。

  晚间,美国政府将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这可能会是一个硬菜。因为每季度的GDP数值都会引起市场关注,并可能掀起市场波动,虽然大家心里都基本明白,此次GDP数据不会好看(因为上届特朗普政府已人为把第三季度GDP数值基数做得非常漂亮,所以注定本次GDP数值不会好看),但是最终结果出来后,会不会引起市场的波动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要点。就校立对美元指数的了解来看,今晚不排除会有一波不小行情出现,但是最终行情会如何导向,只有用时间来告知答案。在此,校立只能做出提前预警——今晚美国GDP数据不会简单,行情或许不会小,请大家一定严谨应对,切忌掉以轻心,造成无谓损失!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虽然目前欧美走势看似震荡,但实际操作还是要以逢高沽空为主,根本原因已在上方做出阐述,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15-1.212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095、1.2075、1.2055。

  EUR/USD

  



  美元/日元:

  纵观余下直盘货币,虽然镑美有走跌需求,但也要提防市场突然反水,所以斟酌再三,还是选择美日来进行交易。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3.95-104.0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4.25、104.45、104.65。

  USD/JPY

  


  黄金:

  从技术面看,黄金已有部分下跌需求,毕竟技术形态和指标已开始指向下跌,所以金价走跌也合乎情理。但是黄金并没有真正开启大跌行情,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黄金的大跌需求并未释放出来,所以现在只能小敲小打,短线运行。

  至于今日操作,虽然看跌的想法更多,但碍于无法找到合适布局点位,所以只能暂时给予观望建议,耐心观察盘面运行,耐心等待机会,伺机而动!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28/1611803257998167.png 美元行情分析 上周的美元周线是收阴线,这周的美元一直在努力...

01月28日 13:21

德国经济研究所预计第一季度德国GDP环比下降3%,预计第四季度德国GDP环比持有,封锁措施也在逐渐影响工业。德国下调2021年经济增速预期至3%,此前是4.4%,德国认为,GDP恢复疫情危机前水平的时...

01月28日 11:32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美联储在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后表示,将维持指标短期借款利率在接近...

01月28日 10:34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三价格总体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0.866位置,最低下跌至90.096位置。收盘于90.563位置。回顾昨日美指波动状态,早间开盘后价格短线修正继续上涨,日内价...

01月28日 10:24

基本面: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2021年首次议息决议,暂不加息、重申购债指引,但下调经济表述,认为最近几个月的复苏步伐有所缓和。本次会后声明是拜登上台后美联储的首份政策会议总结。美联储承认了近几周美国经...

01月28日 08:54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回调在90.10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0.90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反弹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回调在90.40之上受到支持,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91.00—91...

01月28日 08:36

没有人可以真的毁掉你的人生,除非那个人是经过你授权的。也等于是说,你的生活还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只要你不愿意,最多遇人不淑让那个错的人毁了你一阵子,但毁不了你一辈子,及时止损。记住不要愤怒,愤怒会降低你...

01月28日 08:34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晚上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今天欧盘外汇视频中给出的美元分析,已经到了预期的价位90....

01月28日 08:33

  多空拉锯是近期走势的主旋律,同时这也给了我们布局多空的机会,平时参与上一般都是以单个方向为主,但是在近一周通常都是以区间来看待,即便是行情突破也不会轻易去追单,行情不延续这一点大家都看在眼里。很容...

01月27日 20:07

【校立观点】: 首先回顾美元昨日走势,从日线图看,昨日收定为一根带上影阴线形态,传递一种偏空情绪;若单从K线角度出发,昨日行情收定后,市场上逐渐看空的投资者应该会逐渐增多,因结合4小时图一起分析,可...

01月27日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