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英国脱欧谈判或达成,英镑关注1.33区域分水岭

2020-11-21 15:03: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上周辉瑞公布了新冠疫苗取得极大进展之后,本周一MODERNA同业也公布三期实验疫苗有效为94.5%。全球新冠疫苗将落地,对于风险资产,如黄金,美元,美债等均构成压力。辉瑞周五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辉瑞公布表示,将在授权通过后数小时分发疫苗,预计2020年全球疫苗生产将达到5000万剂,到2021年底将达到13亿剂。疫苗有效率为95%,迄今为止未发现严重的安全问题。

  本周四,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围绕紧急贷款计划发生冲突,美国财政部要求将部分美联储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工具有效期延长90日安。同时要求美联储立即停止使用部分抗疫紧急工具。并要求美联储将未动用的国会批准紧急贷款工具专用款归还财政部,称将要共计4550亿美元的这些资金该做他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美联储将按照要求将未使用的资金腿还给财政部。

  美国财政部叫停美联储“印钞机”,这相当于美联储变相的收紧货币政策,对后市整体市场将产生任何影响,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美元指数本周录得下跌至92.20,跌幅0.33%;新冠疫苗的利好对于避险资产均构成压制。美元同样受到打压。另外,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达成的概率极大,这极大的提振了欧系货币走强,使得美元指数同样承压下挫。

  欧元

  欧盟峰会讨论欧洲2021年至2027财年的预期。以及欧洲复苏基金的预期和脱欧谈判达成的概率较大,这些因素对欧元起到这次作用。

  



  但是欧洲疫情将对欧元构成压力。同时从位置来看,欧元上涨空间有限,在1.19区域仍面临很强的阻力。因此,下周欧元冲高后逢高参与空头。

  压力位:1.1930,1.2000,1.2100;支持位:1.1820,1.1760,1.1690

  英镑

  英国脱欧谈判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根据最新的消息,欧盟方面的评估是脱欧协议内容95%已获得同意。这就是英国脱欧达成的概率极大。下周重点关注英国脱欧谈判最终能否达成协议。

  


  英镑从技术面来看,目前价格承压于1.33区域,该区域一旦突破将打开向上的空间,反之该区域承压,英镑也会展开大幅的下跌。因此,下周重点关注1.33区域的多空分水岭区域,以及脱欧谈判的最终结果。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提示:当前非美货币尽皆走出震荡行情,唯独欧美单边直接下行,当前已经跌到1.185下方了,杜康于午间给出的1.188空单现已获利非常! 正如上面插图所示,杜康不仅仅是在中午给出了欧美的空单操作思路,杜...

11月20日 19:16

周五(11月20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因新冠疫情引发的恐慌盖过了疫苗带来的乐观情绪。另外,在有消息称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同意就一项新的刺激法案重启与民主党的谈判后,外界对美...

11月20日 16:12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20/1605858331640113.png ——汇市寄语——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十分大,中间这一段最好抓,兜...

11月20日 15:56

英镑兑美元,昨日回踩1.320一线后震荡上行,但从整个走势上来看,多头走走停停,涨涨跌跌,一点不干脆。 脱欧谈判因官员感染新冠暂时中断。就目前脱欧谈判双方态度而言,英国的态度就是一个“拖”字决。就欧...

11月20日 15:33

提示:英镑当前涨势良好,已经回升到达年内较高水平,昨日英国牛津疫苗传来好消息,英国牛津新冠疫苗最新研发报告称,该疫苗可使老年人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这对于英国当前社会来讲是较为利好的消息,毕竟英国首相是...

11月20日 14:56

镑美当前处于1.310-1.330区间内震荡,两次冲击1.330阻力都被打回,今日反弹此压力区域后还是空,1.328-1.330压力区干空! 镑美现在的走势虽然处于反弹上涨过程中,但是上方的阻力非常明...

11月20日 13:21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1/20/1605841066635099.png 美元行情分析 近期的美元一直在漂浮不定,日线整体还是处于弱...

11月20日 11:34

尽管疫苗对风险情绪的改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称,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恢复援助谈判。这使得市场对于美国新冠援助方案谈判的希望重燃, 美国新冠疫情...

11月20日 11:28

欧元兑美元近期维持在1.180--1.190区间内高位震荡。 基本面方面,美元指数再度下跌回落。美国国内政治局势趋稳,尽管川建国依然在垂死挣扎,但其团队已在悄悄转变口风。有迹象显示,川建国政府已开始...

11月20日 11:28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一个交易日当中,在欧盘时段的前半部分,有报导称欧洲领导人将要...

11月20日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