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金宝:2019.11.4磅系进入平淡期,日内区间操作

2019-11-04 09:20:0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金宝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交易之路慢慢,随波逐流者多之!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定其心,观其势,谋定而后动,不乱于心,不困于情,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怀疑能过滤风险,但也同样能错失机会,要想抓住机会,就要勇于尝试。若胸无大志,纵使贵人相助,也终将难成其事。

  



  上周金价开盘于1504.24,盘中最低1481,最高1515.9,收盘以一根带有下影线较长的中阳线,基本与预期一样走出了探底回升,而周五在非农数据大于预期小于前值的情况下金价同样如期走出了先跌后涨的局面,在价格突破1514.6后最高到达1515.9走了一个假突破再次回到1507,收盘最终收在1514.

  从本次非农新增就业人数意外来看虽然利空,但仍然是小于前值,这也触使了金价探底回升的局面,而我们1504直接干多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同时对8月、9月数据进行大幅上修,这强化了美联储在接下来将暂停降息的信号,同时打压了市场对12月降息的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2.8万人,远高于预期的8.5万人。从分项表现来看,美国10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3.1万,预期8万;10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3.6万,预期减少5.5万。同时,失业率维持在3.6%,略高于前值3.5%,与预期持平;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高于前值0%,略低于预期0.3%,需要注意的是,报告对8月及9月的就业数据进行了上调。8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由初值的16.8万被大幅上修至21.9万;9月数据从13.6万被上修至18万。两个月合计上修近9.5万,这令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增至17.6万。

  继前一日美联储“鹰派”降息后,本次10月非农数据的超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同时,非农强劲表现打压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度降息(12月降息)的预期。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显示,非农报告出炉后,美联储12月维持利率在当前1.50%—1.75%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78.6%升至87.5%;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区间的概率由此前的21.4%降至12.5%;降息50个基点至1.00%—1.25%区间的概率则保持在0.0%不变,但是,在稍晚时候出炉的另一份美国制造业指标为市场浇了一盆冷水。数据显示,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为48.3,略高于前值47.8,低于预期的49.1。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结束连续6个月的下降,但已连续第三个月处于50荣枯线下方。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表示,ISM指出,18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在10月陷入了萎缩,预计第四季度将非常疲软,明年第一季度将不会有太大缓解。贸易、关税和汇率的不确定性正在使环境充满挑战,经济正在显示出轻微的疲软迹象。

  在两个数据夹击下,美元和黄金在盘中上演反转大戏。美元指数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短线大幅拉升,最高升至97.46,但随后回吐全部涨幅;黄金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短线跳水,一度急跌8美元至1503美元,但在之后从低点强势回升接近13美元,最高冲上1515.9美元,总体还是多头战胜了空头,CFTC报告显示,截至10月29日当周,投机者将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7383手至276515手合约。

  而技术面从周图来看,至金价从1557调整以来,最低到达1458.8后金价连续四周出现区间运行,下有1480,上有1520,而目前从周图均线系统来看,短期5日和10日走平,从格局来看仍然不具备单边上涨,而从K线形态和结构来看,本周仍然是主多为主,价格在1500有一个空档位也就是二次买入的机会,而日图来看,多头趋势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但是周五虽然是收阳,下影线11块,上影线1.9,收盘上涨1.5块,这个十字阳有点骗线的迹像,也就是说今天价格有两种情况发生,第一冲高回落,第一价格继续探底收盘低于周五的收盘价收阴,个人偏向于第一种,因此对于今天的操作来看,看多不追多,下方锁定1506.5一线,上方锁定1519一线,在运行中日内突破1516也不必惊慌,必然是诱多,而下探1506一线也不必担心同理是正常的修复,而波段上以周图做为参考,本周回落1500-1495继续买入,综合下来得出结论如下:

  建议:日内1506-1519操作,靠近哪边做哪边,误差控制到1块,中间价位不参考,防守都是4块,目标待定,以VIP实时提示为准。

  


  上周油价连续调整四天后,在周五迎来了接近百分之四的涨幅,盘中最低54.07,最高到达56.33,日图以一根大阳收盘。

  从宏观面来看,受供需偏空的周度供需数据影响下油价连续四天回调,突然出现大涨,明显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大涨过程从成交量并未明显放量来看,资金显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后续没有量能配合,那么油价预计仍将有反复。同样站在另外一个角度看,不需要很大的量能就可以让油价有如此涨幅说明目前的市场上涨的阻力同样也较小。个人认为是我们和山姆之间谈判就达成协议再度传来相对比较积极的信号,这提振了市场信心。另外沙特王储批准沙特阿美继续推动IPO,有意在周日宣布上市,推动油价营造氛围也可能是一个直接原因。不论接下来市场能否最后延续夜盘的强势,这根大阳线都将会对市场信心和多空的思路产生积极的影响。 

  从需求方面来看,整体还是供大于求,从全球原油市场最主要的需求增量引擎中国、印度、美国三驾马车2019年以来的表现看,可以说让人非常失望,2018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在2017年基础上增加140万桶。中国(70万桶/日)和印度(30万桶/日)贡献了约三分之二的增量。美国也一反常态地在2018年石油需求增加了50万桶/日。三国2018年对全球原油需求增长贡献了110%增量,这也意味着2018年其他所有国家对原油消费贡献是负值。

  那么2019年中国、印度、美国表现如何呢?我们通过数据分析发现,2019年以来美国炼油输入长期低于去年水平,截至10月美国炼油输入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万桶/天,印度原油进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万桶/天。相比之下,中国仍然是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的绝对贡献主力,在大连恒力、浙江石化等千万吨级一体化炼厂投产的拉动下,2019年中国原油进口仍然保持了59万桶/天的增量,这让我国进口量增长到了991万桶/天,距千万桶的进口量级只有一步之遥。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虽然绝对增量仍然较高,但与去年80多万桶的增量相比仍然是下降了超25万桶/天。这意味着去年全球原油需求依赖的三个核心国家的需求端贡献度今年全线下行。

  虽然因各种原因,数据可能稍有误差,但还是反映了一个客观事实,就是原油市场的需求不振是油价缺乏信心的最大负面因素。OPEC也充分感受到了力不从心,今年以来2019年开始的救市无效到年中的再续9个月,减产力度更大,持续性更强,但油价却像有了免疫力,虚弱毫无改善迹象,虽然有消息称,OPEC将在12月减产会议上削减原油供应,但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是未能完全遵守承诺的成员国,如果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没有100%遵守承诺,那其他国家也不会愿意加大减产力度。俄罗斯也表示现在讨论深化减产协议为时尚早,10月俄罗斯原油产量为1123万桶/日。因此,10月OPEC原油供给将有所回升,考虑到现在各方还未达成一致协议,距离12月的减产会议仍有一段时间,各方能否一致减产仍存疑,实质上的原油供给暂未减少。

  未来OPEC方面仍将有消息人士来释放减产信息,加上沙特阿美IPO,沙特抬升油价意图明显。但在美国保持高产、OPEC成员国减产步调不一致的情况下,沙特独自减产影响力有限,孤掌难鸣。因此,沙特通过邀请巴西加入OPEC来提升OPEC的全球市场份额和话语权,IEA数据显示,巴西2018年的石油日产量为271万桶,预计2019年将达到290万桶/天,2020年将达到322万桶/天,2030年可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每天出口石油达350万桶。若巴西加入OPEC,预计减产带来的影响将大幅提升。

  而技术面来看,周五大阳上升,价格并没有一步突破年线,短线还会反复来修正,而720分钟来看同样是没有突破,短期有望再次测试55.4-2这里做一次修正再行上涨,而四小时图出现三根大连阳,短期上涨力度仍然存在,在上周破位54.2后到达53.7,而周五再次收复失地创出新高,目前共振点在55.4一线,上边线在57.75一线,短期压力需要突破点在56.65这里,因此综合下来日内调整战略回落低多为主。

  建议:亚盘直接拉升到56.65-7这里做一波做调,防守0.3,目标55.5一线收割,然后55.5-2分批做多,防守54.9,目标不设,突破56.65止损上移到56,看高到57.75一线。

  磅美:脱欧延长到2020年1月31日,而市场经过买预期大幅拉升后,短期市场消息面相对影响较小,技术面上价格进入区间运行阶段,而日内下方支撑1.2875,上方压力1.2972-1.3,操作上高抛低吸为主。

  建议:1.2875-1.2972之间操作,各防守30点,目标80点。

  磅日:139.35-140.45之间操作,各防守35点,目标80-100点。

  以上思路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只鸽子爱上了一只燕子,燕子说,你能在我屋檐下守护100天,我就接受你,于是鸽子就在屋檐下守了燕子,一天,两天,三天,,到了九十九天,鸽子离开了,鸽子妈妈问鸽子,为什么不坚持最后一天,鸽子的答案很感人...

11月04日 08:27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早盘高位横盘,强势上涨, 回调做多,先看1.1180,突破还有新高。 英磅/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磅上周低多同样大胜,今天早盘回调水平支撑继续做多,震荡行情。...

11月04日 08:27

在上周五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盘中小幅反弹后继续下跌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7.45,最低下跌到97.16,收盘在97.24。欧美最高上涨到1.1172,最低下跌到1.1128,收盘在1.1164。...

11月04日 08:26

镑日大级别走势,经过两波日线级别上涨后开始进入震荡调整!当前暂时围绕141-139区域内盘整震荡,昨日冲高140.7后开始回落,当前走向下段,日内140位置现价空,继续下看139位置,甚至138一线!...

11月01日 20:05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91101/06bea10c4f481e8cda56de7b65c56fb1.jpg 11.1汇市分析总汇: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

11月01日 17:27

【校立观点】: 最近局势,可以用瞬息万变来形容,因为很多事都发展得太快,而且特别突然,让人应接不暇,甚至有些措不及防。 就拿英国脱欧事件来说。此前特蕾莎·梅就是因为被各种因素所制约,无法进一步突破...

11月01日 15:35

北京时间周五(11月1日)美元兑日元亚盘中跌至近三周低点,因风险偏好降温,贸易担忧重燃,今晚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料将将显示就业增长放缓,凸显出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状况的担忧。眼下市场焦点转向晚间的美国非农就...

11月01日 15:10

美元在会议纪要冲高之后有些缓不过来劲,再次来到97关口而今晚只要非农一推,美元就会迎来大瀑布的行情,而这次美元下跌黄金反涨,再一次说明美元的避险效应在减弱,而之前一段时间都是美元黄金同涨,现在的脱钩正...

11月01日 14:49

美元指数日线级别波段下跌,当前暂时受到前低97.1位置和周线上涨趋势线的支撑,今日重点关注97.1位置能否破位,一旦破位,必须顺势直接空,周线下跌趋势开启! 日线趋势性下跌,已强调很多遍!反弹,不要...

11月01日 13:25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91101/02125d8de5edb7c1406e559a9313da53.jpg...

11月01日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