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2018年第2季度回顾与第3季度展望》

2018-06-22 15:56:0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加息周期鹰派言论

  从2016年开始的加息周期,期间出现不少波折。但近半年,美国经济数据基本面良好,经济复苏增强,失业率降低,一系列的数据令美国很有理由持续加息不减。鲍威尔也6月份加息后表示2018年将有4次加息预期鹰派言论。

  回想70年代的经济危机爆发时刻,和当年不同的是,现行的通货膨胀率处于低位且在长期国内稳定可控区间。目前来说,加息事件目前来说可以从容面对,年内美国经济发展持续表现良好,美元该在相对强的位置;但长期而言,创造更多的债务风险。加息使得利率上升太快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七年新高

  各种债券当中,美国10年期国债的信用等级是最高的,被认为是无风险的利率。美债收益率创新高主要受美联储加息事件、美元经济数据和指数走强、欧元区政局动荡多方面因素影响。美国近期经济数据支撑美联储加息缩表,美国通胀数据上升等因素引起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第2季度更达3.1%的水平,现于3%下方徘徊。

  叠加财政刺激政策,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扩大财政赤字规模但同时却在加息,如果7年期和10年期的美债收益率息差继续下跌,肯有可能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现象,历史规律显示2007年因为不断加息引起的美国经济陷入危机。

  IMF警告:

  「美国的财政刺激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

  美国放松钱袋给全球带来的是意外通胀的风险。」

  与此同时,俄罗斯、日本等多国从4月已经开始陆续减持美债。因为美国的一路强势加息,更多国家为了避免日后出现美元慌,更多的选择收回资本。

  美韩会谈

  一直让各界“期待”的「特金会」终于在6月12日顺利结束。这次峰会传递非常正面积极的信号。峰会前双方多次含糊、出尔反尔的言论举动让市场人士无所适从,美元在5月份波动也因此扩大。双方近期达成暂停8月联合军演协议,进一步巩固美韩两国首脑会议成果。美朝两国在战略上是存在历史性的分歧,但改善美朝关系、放弃朝核计划、寻求共同全球利益,实现可持续发展还需要双方做出更多的让步。美韩两国历史性的握手令市场回稳,美元也有了一大支撑。

  中美贸易摩擦

  年初特朗普发起的事件中,贸易战相对影响更深远,也是最难拿到一个平衡点的事情。贸易摩擦的最终结果是双方的贸易再平衡,会给顺差国造成通缩压力、给逆差国造成通胀压力。实现这一目的,有两个基本的政策组合:一个是当年的日本形式,即顺差国限制出口、逆差国减少进口;另一个是当下采取的形式,即顺差国加大进口、逆差国增加出口。总而言之,中美金融周期异步,的确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美元指数走强对全球金融市场都是潜在的巨大冲击。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