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特朗普嘴炮市场阴晴不定,震荡行情理性对待

2018-03-16 11:08:5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一、基本面回顾:

  昨日无重大经济数据,但特朗普再发推特,市场担心美国将对加拿大后续采取某种贸易保护措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一名“相当出色的家伙。特鲁多从来不喜欢说‘加拿大对美国保持贸易顺差’,但加拿大实实在在这么做了,而且能够做的他们都做了”

  点评:该言论实际意在批评加拿大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市场担心美国仍将对加拿大采用某种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美元兑加元飙升80点。贸易保护再被炒作,本质上对于美国及外部地区均无好处,美元反突破90关口,非美货币承压下跌。震荡行情的异动,看不懂!

  “通俄门”调查:

  此前,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成员单方面宣布“通俄门”调查已经结束。但引起了民主党成员职责,因“通俄门”调查仍在继续,现在完成调查为时过早。昨夜,特别检察官穆勒要求特朗普提供一部分与俄罗斯有关的文件。这一消息一度引发市场恐慌,美元回落,不过事后来看该消息未对市场构成明显冲击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会继续强劲的货币宽松

  点评:宽松的货币政策中长线来看对于日元本币是利空因素,利多日系货币。

  实际走势中,美日出现一定止跌,但磅日、欧日等因英镑、欧元的弱势短线承压

  



  ①欧元区CPI:

  在上月末(2.28)公布的欧元区CPI初值来看,市场预期1.2%,实际公布值1.2%,符合预期,略低于前值;欧元区2月核心CPI同比初值增长1%,预期增长1%,前值增长1%。

  从前瞻数据来看,欧元区CPI2月增速放缓,但欧元区2月核心CPI年率维持稳定,表明通胀压力持续上行。今日的CPI终值,预计年率维持前值,但月率略有提升,小幅偏多欧美可能性较大

  ②美国数据:

  晚间美国数据虽较为集中,但影响力较弱。

  其中新屋开工数据、营建许可预期略有下滑;由于非农薪资、通胀数据出现走弱迹象,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大概率下行,短线小幅利空美元可能性较大

  技术面上,亚盘开盘后依旧是窄幅震荡,没有明显技术结构,欧盘再做详细分析。

  震荡行情中,市场无序,希望大家保持耐心,以观望、轻仓为主,等待趋势性行情单边机会。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