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昊然汇评: 欧央行担忧泼冷水 多头信心受到打击

2018-01-18 13:16:3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昊然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四,我们先回顾一下盘面情况。周三金融市场基本面变化相对比较大,有一些重磅的消息影响市场,市场在消息面的影响下,也走出了大幅震荡的行情。首先是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基点,加元的利率达到1.25%。尽管该消息在市场的预期之中,但是加拿大加息之后,对加元的影响仍然是非常巨大,当天震荡幅度达到270点。值得注意的是,公布利率之后,虽然震荡巨大,但是走势并没有创出新低,说明加元的强势已经告一段落,未来有可能在当前位置1.2450获得支撑,并走出二次探底,然后继续反弹的走势,因此继续做多加元应当趋于谨慎。

  另外,昨日部分官员发表讲话,对欧元近期的强势表现出了一定的担忧,欧洲央行的态度对欧元的走势有一定的拖累。受到讲话的影响,我们看到欧元部分多头有所退出,收出了一根较大的阴线,将近两日的震荡幅度完全吞没行情,又回到1.22下方,短线上涨已经告一段落,行情再度进入到横盘之中。预计行情仍然会走出比较强势的震荡,不会出现深幅的下跌。在回调的过程当中,投资者密切关注上升通道上轨的支撑作用,该支撑如果有效的话,欧元仍然可以继续保持中长线的上涨。从目前的技术分析来看,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做多,多头的思维不要改变。

  纵观整个市场,不但是欧美出现回调,其他交易品种也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其中美元兑日元出现了较大的反弹,周三收出了一根大阳线,阳线的实体达到了120点,这一根阳线非常有力,足以扭转美元兑日元短期的下降趋势。黄金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调,黄金回到了5日平均线下方,跌破1330美元整数关口,短期调整压力已经开始显现。美元指数收出了一根探底回升的阳线,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阳线的实体也不小,上涨幅度达到0.45%,已经受到一定的支撑。看来90关口有较强的支撑,空头继续做空面临一定的心理压力,多头也暂时成功的守住了90整数支撑位。

  另外消息面显示,中日两国都在减持美国国债,对于美来说是一个利空消息,减持国债意味着美元的需求下降,美元贬值就成为理所当然。本周五,美国政府又将面临停摆的压力,国会如果不能通过临时拨款法案,政府将会没有钱而关门。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对美元来说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未来的行情也存在一定的变数,消息面的变化必将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投资者在目前的行情当中应当相对谨慎,毕竟行情已经开始冲高回落进入调整,而调整的过程当中,不确定的因素开始增加,但整体中线做多的思维不要改变。也就是说,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不要轻易的进行大规模做空。

  加拿大央行在周三的政策会议后宣布,将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1.25%。不过,加元在决议日当天却并未能最终走强,盘中更是一度暴跌逾百点,随后方才逐步收窄跌幅。加央行声明称,尽管预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前景会支持提高利率,但仍有可能需要一些持续的货币政策宽松,以保持经济接近潜在的通胀目标。管理委员会在考虑未来的政策调整时仍将保持谨慎,将以未来出炉的数据为指引,评估经济对利率的敏感性、经济能力的演变以及工资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动态方面。

  经济增长方面,加拿大央行将2018年GDP增速预期从2.1%上调至2.2%,2019年从1.5%上调至1.6%。加拿大央行预计,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经济增速预期均为2.5%。通胀方面,加拿大央行将2018年年均通胀预期从1.7%上调至2%,2019年维持在2.1%。央行指出,核心通胀指标小幅攀升,这与经济萧条减轻的情况一致。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加息过快将导致扩张停滞的风险。由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不确定性影响,需要继续刺激政策。

  随着欧元持续上涨,这已经引发来自诸多欧洲央行高官的注意,他们近期纷纷就汇率高企发表评论;从目前来看,这些言论对于欧元产生一定影响,但并不明显,倘若欧元汇率无视这些警告言论而继续走强,可能会招致来自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重磅警告。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在过去两天内纷纷表示,强势欧元可能损害欧洲央行令通胀触及目标的努力。欧洲央行目前承诺,在至少9月之前,维持每月3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在必要时延长债券购买期限,同时,央行在结束QE之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都不会加息。

  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则表现强劲。美国12月份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9%,在2017年第四季度达到8.2%,高于前一季度的降幅。今年以来,产出增长了3.6%,为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工业产能利用率上升至77.9%,为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市场观察预测的77.5%。本周最后两天美国政府则仍需为避险关门而忙得焦头烂额。目前距离临时支出法案到期仅有不到两天的时间,若国会不能在截止日期前通过临时拨款法案,美国政府将陷入停摆。不少分析人士指出,在这一天多的时间里,国会议员可能会密集表态,从而影响市场走势。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周三表示支持共和党的提议,即批准一份临时拨款法案,让政府维持支出到2月16日并避免政府关门,而希望该法案中包含保护移民内容的民主党人则受挫。国会在几个月以来一直就拨款立法问题争执不休,政府目前正依赖2018财年以来的第三份拨款法案维持运转。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21:30美国12月新屋开工

  21:30美国12月行营建许可

  21:30美国1月费城制造业指数

  21:30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

  23:30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变化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