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FX88吴嘉谦:美元上周持续上涨,非农雷声大雨点小

2017-12-11 17:21:4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兑G10主要货币上涨。本周是非农周,但是行情在周五非农时段的表现远没有前四个交易日来的精彩,美元在周一受周末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的刺激,开启了一周的强势上涨,美元指数涨幅超过100点,途中并未遇到像样的阻力,周五的非农数据受制于时薪的增速减缓,才勉强止住了美元多头的冲锋。本周其他非美货币都录得了不同程度的下跌,由于欧元和瑞郎因为与美元的负相关性较大,跌幅最为惨烈。而唯有英镑在不断的脱欧利好消息的提振下,抵挡住了强势美元的进攻,固守在1.33一线以下。本周最为不幸的是黄金,黄金在周一被迫跳空低开后,周二开启了暴跌模式,整周跌幅超过了30美金,金价突破了持续了一年的上涨趋势,略微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公布后虽然为黄金止住了跌势,但是大势已去,黄金恐将开启一轮周线级别的下跌。

  本周关注:

FX88吴嘉谦:美元上周持续上涨,非农雷声大雨点小
FX88吴嘉谦:美元上周持续上涨,非农雷声大雨点小
FX88吴嘉谦:美元上周持续上涨,非农雷声大雨点小
FX88吴嘉谦:美元上周持续上涨,非农雷声大雨点小


  备注:以上数据均以GMT+8时间显示;*为重点关注事件

  总结:

  美元

  美元指数本周大幅上涨,周一的跳空缺口为后市指明了方向,周一周二空头连续测试93一线,但始终无力回补缺口,随后四个交易日美元在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撑下,均录得阳线,周五美国非农时间段,虽然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但是薪资增速的减缓绊住了美元上涨的脚步,加之部分多头的获利回吐,美元从94一线高位回撤,虽然晚间又一度反弹,但是最终没能上破94一线,短期来看,美元上涨势头凶猛,指数突破了前期短期下跌趋势线,重新进入上升轨道,且上升形态保持完好,只要行情不下破周五非农时段在93.8一线形成的底部,美元依旧有很大的上涨机会,下周有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不出意外美联储将如约加息,投资者在此之前可以继续做多美元,但需谨防市场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

  欧元

  本周欧元受强势美元的影响,周一跳空低开后,于1.187位置开始一路下滑,周中未有明显的反弹,短期来看欧元形成了阶段性顶部形态,下跌趋势明显,但是周五非农时段录得的涨势有望在周一获得短暂延续,中长期看,下方1.169-1.171位置为前期W型底部形态所在,汇价将在该位置获得支撑,只要汇价不跌破1.16位置,整体上升趋势就依旧存在。

  英镑

  英镑是本周非美货币中表现最为坚挺的一个,周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脱欧问题上与欧盟谈判未果,英镑闻声大跌,周四在美元多头的冲击下,英镑汇价眼看就要突破短期上涨趋势线,关键时刻传出了脱欧的利好消息,英国方面已经就绝大部分问题与欧盟达成一致,英镑再度绝地反弹,走出V型反转,但是周五受到美国非农数据打压,承压下跌,收于1.34附近。短期来看,上方1.352-1.355密集高点的压力较为强劲,英镑如果不能在短期内突破该区间阻力,汇价有可能将回撤到1.333支撑下方,届时行情将趋于下跌。长期来看,行情始终处于11月13日至今的上涨趋势线上方,涨势依旧保持完好,前期将近2个月的阶段性盘整区域将为英镑多头提供足够的上涨动能。

  瑞郎本周表现糟糕,美瑞行情自周一受美国税改的消息跳空高开之后,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周五在非农数据中薪资增速放缓的影响下,略有回撤短期来看,周五收出的较长上引线的阴线,下周一可能会有相应的惯性下跌行情。整体上看,由于汇价在本周接连突破了0.987-0.992一线多个高点阻力位,连续的上涨后有一段阶段性的回撤是健康的,行情有望在0.987一线左右获得支撑,重获涨势,策略上逢低做多是合理的选择。

  日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表现强劲,美日行情跳空高开后震荡走低,周三一度回补了周一早晨的跳空缺口,但是很快美元开始发力,美日汇价扶摇直上,轻松突破了113.1一线阻力,并在非农不利于美元的情况下守住了113.1一线,短线来看,连续的阳线显示出美日涨势的凶猛,但是上方113.9-114.7区间内密集排列着前期高点压力,如果美日多头想有所作为,有必要在目前点位附近展开调整,伺机上冲。长期来看,美日国债长期的利差加之美国的税改都将力助美日行情再创新高。

  澳元本周破位下跌,短期阶段性低点0.753一线失守,下跌趋势线被重新定义,整体上看,连续4根阴线,令澳元多头信心丧失殆尽,由于前期已经没有有效的支撑位,行情可能直到0.73长期上涨通道线位置之前都无法获得有力支撑,短期内的任意空头策略都是有可操作性的。

  纽元本周冲高回落,周二早盘受利好数据的提振,快速上扬,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但是随后两个交易日内,汇价多次向上测试0.691一线阻力都以失败告终,随后纽元便开启了下跌模式,虽然非农时段录得涨势,但随即遭遇打压,汇价目前位于短期上涨通道下边界处徘徊。短期来看,非农后的上引线行情使多头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力量被瓦解,如果0.682一线失守,行情恐将继续下滑,测试0.678这一区间的低点。

  加币本周遭遇了滑铁卢,本周一加元携上周五大涨的余勇,对美元震荡走高,美加行情一度向下触及1.262一线前期低点,周二汇价开始止跌回涨,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了利率决议,维持1%不变,令市场担忧加拿大央行的加息进程已经结束,将改为较为保守的货币政策,加元闻声下跌,美加快速拉涨,截至周四晚间,已近接近收复上周五的跌势,非农数据公布期间行情虽然略有反复,但是无力撼动强势的美元。短线上看,1.29一线的阻力将是空头最后的堡垒,一旦遭到突破,多头将获得一个更大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在下引线底部1.28一线买入美加,顺势而为。

  总结

  FX88分析师吴嘉谦认为:美元的强势是受益于美联储持续的加息预期以及数十年来的首次减税法案的通过,而这两个因素也将长期为美元提供支撑。从各方面情况来看,美联储下周的加息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市场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欧元区已经英国的利率决议,周四密集的央行利率决议恐将市场带入来回的宽幅震荡之中,建议投资者在周四之前可以延续做多美元的策略,在周四各国利率决议公布前持币观望,待周四晚间行情明了后再入市操作。

  FX88 官方网站: https://fx88.cn/zh

  赠金活动详情: https://fx88.cn/zh/cn15bonusoct

  更多汇市资讯: https://fx88.cn/zh/research-tools/daily-insights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