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税改方案将提振美元,非美货币整体承压

2017-09-27 11:50:1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回顾

  黄金

  行情是连贯的,不能单独的去看待一日的行情。周一朝美互怼激发的短暂的避险情绪并未让金价走的更远。昨日黄金在亚盘上冲到1313一线,避险情绪的褪去市场回归货量关系的正常轨道,黄金自身震荡下跌到1300附近。纽约时段,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若不适度上调利率,经济可能过热;同时,持久宽松正常会危及金融稳定。在通货膨胀回到2%之前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是轻率的。耶伦讲话后金价下破1300,再次回调1293区域 ;全天金价下跌1.33%。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的几率从73%上升至78%。在全球货币趋于收紧的大背景下,黄金将长期承压,短暂的避险因素推动金价上涨都是暂时性的,回归货量本质及商品特性才是硬道理。

  原油

  原油的大势上涨和下跌,都伴随着各种消息的刺激,其中供需再平衡是原油市场永远的话题。隔日原油在亚盘最高52.40一线后,短线多头锁定了获利了结,以及短线的空头打压油价下跌。但是有缘最终站上52美元。本周围绕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独立公投事件在引发更多的关注。伊拉克以及土耳其、伊朗等国表现出来的紧张氛围,最够油市再次掀起暴动。面对库尔德独立公投,土耳其威胁将切断来自该地区的原油出口管道,以及随时和伊拉克合作采用任何方式解决库尔德地区事件。为油价提供了基本的支撑。凌晨公布的美国API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22日当周API原油减少76万桶,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今日重点关注EIA原油数据。

  美元

  至从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美联储已经给美元定出了基调,缩表+加息。而本周德国的大选,让欧洲民粹主义的崛起,让欧洲政局变得扑所迷离,欧元整体承压,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美元的上涨。隔夜纽约时段,特朗普表示:税改计划将使税收更为简便,我们将会大幅降低中产阶级税率,资金将从海外大规模回流。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2月加息是适合的,物价压力更加明确和一致,目前不太担心资产泡沫;企业关注薪资和物价压力,看到了通胀向2%发展的积极信号,观点基于经济增速和通胀的提高,FOMC已经多年未达到2%的通胀目标,对此十分留心。耶伦表示:若不适度上调利率,经济可能过热,持久宽松政策会危及金融稳定。在通胀触及2%之前保持利率不变是不明智的做法。美联储官员对加息的肯定以及特朗普对税改的信心,这些都是支持美元走强的关键助推动能。今日市场重点关注特朗普税改方案具体细节的出台。

  欧元

  欧元继续受困于德国大选民粹主义崛起的阴霾之下。隔日欧元几乎全天维持震荡下跌的态势。最低触及1.1757。价格完全处于1.18下方。默克尔将面临德国大选后重组内阁的艰难选择。法国总统马克龙隔夜发表言论表现:未来唯一的方式是重塑国家,以及建立一个团结民主的欧洲,欧元的马克龙讲话之后,得到稍微的提振。整体依然偏弱,维持在低位震荡。预期欧元近期将继续承压向下。

  英镑

  英镑近期自身的困扰受到外界的干扰,再次震荡向下;昨日英镑受美元强势上涨拖累,价格震荡向下。英国央行副行长Woods:退欧后,英国在金融监管方面保持拒绝姿态是不明智的;退欧不会成为欧盟金融机构降低英国支行资本金的借口。预计受英国退欧影响,欧盟金融机构将发出130份牌照申请。本周市场重点关注依然是脱欧谈判的结果,只有一个好于预期的谈判结果,才能推动英国央行11月加息。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