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耶伦今晚重磅登场!美联储主席之争恐将成汇市“新爆点”?

2017-09-26 13:43:5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26日讯——“超级星期一”火爆行情后,今晚央行大戏正式上演,按照日程,北京时间周三00:15,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克里夫兰的全美商业经济协会的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随着美联储缩表落地,关于谁是下一届美联储主席预测的新闻重登全球各大媒体头版。这也将决定美元长期走势的大方向。长线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耶伦演讲重磅来袭!

  北京时间周三00:45,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克里夫兰的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的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主题为“通胀、不确定性和货币政策”。这将是其在上周美联储决议后的首度公开亮相。

耶伦今晚重磅登场!美联储主席之争恐将成汇市“新爆点”?


  彭博经济学家上周末撰文称,经过冗长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记者会,市场对于美联储宣布开始缩表反应平静,短期内数据面清淡,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演说可能保持稳定步调,不会提出超出她先前表达过的论调。尽管如此,市场人士仍会密切注意她的谈话。

  目前,虽然美联储不到一周前才刚开完政策会议,然其内部有关美国通胀前景的争论已出现在公众视野。本周一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通胀疲软现象正在减轻,但芝加哥联储埃文斯却暗示他担心情况并非如此。

  杜德利和埃文斯均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也都表示支持未来缓慢升息。不过,虽然杜德利强化了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会议结束时的信心基调,即通胀势将回升至美联储的2%目标,但埃文斯的语气就不那么肯定了。埃文斯在密西根大急流城以“低通胀难题”发表演说,他在演讲后对记者称,“归根结底而言还是通胀--解决这个问题的时间可能要比一些人所想的更久。”“我有些担心,最近的疲软可能不只是结构性问题。”

  埃文斯的观点似乎在美联储中占少数,美联储每六周左右就利率合理水准做一次决策。美联储今年已加息两次,但上周会议维持利率不变,暗示今年可能再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

  CME数据显示,期货交易员认为在上周美联储决议后,12月升息的可能性逾七成。道明证券在报告中提及,9月的FOMC会议才过去不久,这些官员的论调可能不会有很大改变,“但是,考虑到市场上周被鹰派的美联储震惊,仍然存在高官讲话将市场情绪向其他方向引导的风险。”
耶伦今晚重磅登场!美联储主席之争恐将成汇市“新爆点”?


  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希望从耶伦最新的讲话中获取美联储年内加息和对美联储主席意愿的线索。若耶伦讲话鹰派,可能会对美元构成进一步提振,从而打压金价,反之则料将令美元近期的反弹势头遇阻。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