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印度拟禁加密货币 持有数字资产将得到惩罚

2021-03-17 13:26:03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印度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印度拟立法禁止加密货币,任何人在印度交易甚至持有类似数字资产都将得到惩罚。

  路透社15日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相关法案将成为全球最严反加密货币法案之一,持有、发行、挖掘、交易和转移加密货币都将入刑。

  据报道,该法案规定,自法案生效之日起,加密货币持有人至多有6个月时间变现,过了这一期限就将受到惩罚。

  报道说,这项措施与印度政府今年1月的一项议程相呼应。该议程呼吁禁止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同时为推出官方数字货币搭建框架。

  鉴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所属政党在议会占据多数席位,政府官员对这一法案获议会通过抱有信心。

  路透社认为,如果上述法案通过,印度将成为第一个认定持有加密货币违法的主要经济体。印度财政部没有立即评论此事。

  作为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13日上涨至创纪录的6万美元,今年以来价格已经将近翻番。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等人高调支持接受比特币为支付货币。

  尽管政府威胁出台禁令,但加密货币交易额在印度不断上涨。路透社援引行业数据报道,大约800万名投资者现在持有价值1000亿卢比(约合89亿元人民币)的加密货币。印度没提供这方面的官方数据。

  报道援引一名比特币投资者的话说:“钱每个月都在滚雪球,人们不想袖手旁观。尽管人们对可能推出的禁令感到恐慌,但贪婪驱动人们做出这样的选择。”

  另一名比特币投资者说:“如果官方出台禁令,我们必须遵守。在那之前,我宁愿积累并与市场共舞,而非惊慌和抛售。”

  印度不止一名高级官员曾说,加密货币是“庞氏骗局”。一名高级官员说,印度政府虽然计划禁止私人虚拟资产,但会推广区块链技术,“我们对技术没有异议。掌握技术没有坏处”。

  XRP;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Ray Dalio 在 LinkedIn 发文警告说,美国将调整税收来应对巨额债务,美国可以针对那些抛弃美元转投比特币的人。曾经坚定的比特币反对者 Ray Dalio在去年比特币价值疯长后,态度逐渐软...

03月17日 13:26

"稳定币是公链上由法币支持的代币,其价值与稳定的传统货币(如美元)挂钩。这种代币将代币波动性最小化,这样一些交易所和DEXs就能以美元计价进行汇款和结算,交易员也能在没有价格波动性的情况下,享受到BT...

03月17日 13:25

继上周佳士得以近7000万美元的天价拍卖数字艺术家Beeple的NFT作品《每一天》成交后,一则法国政府拍卖比特币的消息再度引发了公众的热议。法国政府背书,611枚比特币于明日开拍据The Block...

03月17日 13:25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备受关注的以太坊隐私项目方Aztec上线了其rollup服务(zk.money)。截至目前,用户可使用该服务匿名转账ETH,而ERC-20代币的匿名转账则需要等到未来几周内才能...

03月16日 15:21

撰文:MingNg、AndrewLee、CassandraShi编译:PerryWang名称对于人类的存在感知以及与世界上所有事物的关系互动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所有互动的核心在于各方能够将名称与其代...

03月16日 15:21

撰文:Andrew Kang翻译:卢江飞原标题:《Andrew Kang:币安智能链上真的有虚假交易活动吗?》在过去的几周里,市场上传出很多针对币安智能链(Binance Smart Chain)进行...

03月16日 15:21

吴说作者 | 谈叔本期编辑 | Colin Wu4.5亿NFT购买者多次发币,作品创作者也是该币的持有者,天价NFT作品拍卖结束后,公募价为0.36美元的B20一度涨到了25美元。根据佳士得首件NFT...

03月16日 15:21

3 月 16 日,DeFi 协议 Reef Finance 与加密市场造市商 Alameda Research 的「合作」之争升级,双方各执一词。Reef Finance 认为 Alameda Res...

03月16日 15:21

DeFi火了,NFT也火了,这带动了以太坊、波卡等一批新老公链,但当成千上万的用户带着资金涌入这些网络的时候,一些潜在的问题却变得更为突出了……近期,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其...

03月16日 15:21

根据Glassnode的分析, 2021年初以来主要交易所和网关登录与注册的比率显示,交易活动的增加主要是来自已经拥有账户的投资者而不是新加入的投资者。Glassnode联合创始人Jan 和Yann撰...

03月16日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