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各国央行绝不会允许比特币成为主流

2021-03-05 08:38:05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肯尼思-罗戈夫(Kenneth Rogoff)表示,各国央行不会允许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成为主流。最终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政府首先会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进行监管,然后再进行侵吞,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哈佛教授对比特币的警告

  美国经济学家Kenneth Rogoff上周在接受CNBC TV18采访时,分享了他对比特币的未来、监管以及近期牛市的看法。罗格夫是哈佛大学Thomas D. Cabot公共政策教授和经济学教授,他还曾在2001-2003年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

  自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各国央行和政府纷纷推出宽松政策,有些国家甚至出现零利率,宽松政策环境会产生很多有趣的资产估值,导致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牛市和流行度上升。有很多富人和知名金融家,通常是非常资深的,他们公开表示他们正在投资它(比特币),这给了人们信心。

  尽管如此,Kenneth Rogoff提醒道,真正的问题是,目前它并没有真正用于很多有意义的交易,除了在战乱的国家,我认为人们用它来让钱进进出出。这当然是个好用途。如果比特币没有最终的使用案例,我认为不会有,那么最终这个泡沫会破灭,但这可能需要十年时间。

  各国央行和政府正监视着加密货币

  Rogoff表示:我认为各国央行和政府都在关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此外,国际清算银行(BIS)、七国集团(G7)和二十国集团(G20)都在密切关注这种加密货币。每个央行都在研究这个问题,并试图决定该怎么做。我不认为监管它有多困难,我认为,由于加密货币领域有很多创新,政府希望允许这种创新进行,所以一直犹豫不决,不敢太快行动。但不要搞错了,政府需要保持对税收的控制,控制犯罪等。

  Rogoff预测道:“当它真正开始与普通货币、法币、政府货币竞争时,我认为他们会像一吨砖头一样对它进行牵制。他们是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

  越来越多的公司在投资比特币,比如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最近在加密货币上投入了15亿美元,杰克-多西的Square也在BTC上投入了1.7亿美元。特斯拉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罗格夫引用了比特币不断上升的应用,以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比特币作为合法的支付手段,比如美国迈阿密市所发生的事情,被问及监管比特币对政府来说是否会变得更加困难。

  最后,Rogoff教授警告说,最终在历史的长河中,政府首先会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进行管制,然后再进行侵占,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欧易OKEx的数据显示,当前BTC/USDT现货报价为49300美元,24小时涨幅为0.37%。比特币的这波反弹最高到了52600美金,之后遇阻回落,目前已经跌落到50000美金下方。就目前走势来看...

03月05日 08:38

2020年是收获和失去的一年,因为疫情原因,经营数据下降,砍掉几个项目,公司整体业务在做收缩,也就是说我们是亏钱的。对于个人来说是收获的一年,自身投资的房产,比特币,股票收益非常理想,实现3位数的收益...

03月05日 08:38

市场概述: 继上期报告所述,回踩不改变结构打破短期看多的有效性,多头情绪持续发酵,当前币圈大多数标的均处于上涨结构中,可关注上涨结构的打破,此外,今日下午 17 时 Pancakeswap IFO 项...

03月05日 08:38

主要的DeFi协议正在努力建立一个多链的去中心化金融生态系统,其中SushiSwap将其合约部署在五个网络上,而Balancer宣布将端口连接到Moonbeam和波卡。3月3日,SushiSwap首席...

03月05日 08:38

一度突破万亿市值的比特币在2020年较低点反弹了600%,和突破万亿市值的FAAM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美国科技巨头相比,比特币能有多大实际价值?10年前1万比特币只够买两个...

03月05日 08:38

以太坊 Polkadot Substrate 波卡 EVM Plasm Network 2 小时前 链闻消息,波卡生态智能合约平台 Plasm Network 发布 1.8 版本,基于 Substra...

03月05日 08:37

比特大陆 吴忌寒 矿业 詹克团 3 小时前 链闻消息,据工商信息显示,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吴忌寒变更为詹克团。此前在去年 9 月,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詹克团变更为吴忌寒。来源链接免责...

03月04日 22:03

比特币 以太坊 跨链 投融资 FBG Conflux Layer 2 Parallel Ventures MCDEX DODO SevenX Puzzle Ventures DeCus dForce ...

03月04日 22:03

以太坊 Mark Cuban 投融资 NFT 项目进展 Mintable 5 小时前 链闻消息,NFT 创建和交易平台 Mintable 宣布已获得亿万富翁、达拉斯独行侠老板 Mark Cuban 的...

03月04日 22:03

币安 安全 黑客 DeFi 币安智能链 BSC Meerkat Finance 1 小时前 链闻消息,据币安智能链社区反馈,基于 BSC 的 DeFi 协议 Meerkat Finance 疑似跑路,...

03月04日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