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国众议院半夜通过1.9万亿美元援助法案,下周提交参议院审议

2021-02-28 19:21:03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为了帮助美国民众渡过新冠疫情带来的困境,美国众议院议员们在美东时间周六凌晨(北京时间周六下午)进行投票,通过了拜登总统提出的首项重要立法——规模达1.9万亿美元经济援助法案,这是去年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第三波大范围经济援助法案。

  在本次投票中,两位民主党议员及所有共和党众议员都投了反对票,但民主党总体仍以简单多数通过了该法案。该法案下周将提交参议院审议,审议期间共和党方面极大可能会提出一些修改提议,最终民主党在参议院投票中只要取得简单多数,就可通过该项法案。

  如果参议院通过法案在众议院基础上做了一些修正,那么这份更新后的法案又会返回众议院投票。如果两党议员希望在3月14日上轮救济法案到期前通过新的援助法案,那么民主党最好在参议院就达成所有妥协,在众议院表决时不再提出新的修改提议并顺利通过,从而可以节省立法时间。

  由于民主党在参众两院均取得简单多数,因此最终通过该项法案应该没有悬念。不过,众议院本次通过的法案中包括提高最低工资的提案,由于受到共和党议员及少数民主党议员的反对,预计下周在参议院审议时将面临极大阻力。

  本次众议院通过的援助法案具体包括:

  1.向绝大多数美国人每人发放1400美元支票,不过年收入7.5万美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所收到的支票金额将逐阶减少,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富裕人群,将不会收到救济支票。此前,美国政府已发放过两轮救济支票,分别为每人1200美元和600美元。

  2.每周400美元的失业补助将延长至8月29日。

  3.扩大儿童抚育税收抵免,国税局将向每位儿童发放最高3600美元的儿童福利。

  4.投入巨资用于新冠抗疫,包括200亿美元用于疫苗分发和500亿美元用于检测及追踪和防控。

  5.投入3500亿美元支援州、郡等地方政府的财政。

  6.投入250亿美元支持租户渡过难关。

  7.投入1700亿美元用于中小学及高校机构的重新开放和对学生的资助。8.将最低时薪由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

  两党各持己见

  对于这项接近2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共和党人一直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目前经济复苏有望,没必要投入这么多资源,例如给每位发放救济支票,给地方政府和学校提供援助都没有太大必要。

  当地时间周五早些时候,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加州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认为,这项立法“不是救济法案”,“未能为美国家庭带来好处”。

  共和党众议员Debbie Lesko亦指出,”我们需要的是有针对性的、能真正帮助美国人民的救济,而不是这2万亿美元的无谓支出。”而民主党人和拜登政府则认为这项法案对美国经济复苏十分有必要,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就指出,“早该采取果断行动了”。

  民主党众议员玛克辛·沃特斯在众议院辩论中表示,“我今晚很开心。这就是美国需要的”。

  提高最低工资法案,困难重重

  由于参议院已通过该项法案适用简单预算程序,因此只要获得简单多数就能通过该项法案。目前民主党与共和党在参议院各占50个席位,不过加上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哈里斯的一票,民主党在参议院取得微弱优势,通过该项法案不存在太大悬念。但是这次通过的法案中的一条,即提高最低工资,参议院周四已裁定不适用简单预算程序,需要获得60票以上才能通过。

  对于该项法案,不仅共和党议员持反对意见,而且两名民主党议员也“反水”,参与反对阵营。一些议员认为,提升幅度过大,可以增至每小时10-12美元。不过,普通民众对这项法案却是支持者众多。

  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蒂姆·斯考特近日指出:“已经有接近一千一百万美国人在疫情中丢了工作,现在最不应该做的就是增加企业成本。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这个做法将削减至少140万个工作岗位。”不过,提高最低工资作为拜登纾困计划的重要一项,白宫及民主党高层还是相当支持。作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最低时薪法案的“闯关”颇为坚持,她在新闻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停止,直到我们很快通过1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

  去年,美国有21个州提高了本州最低工资标准。目前,美国有42座城市将最低工资设定在联邦标准之上,其中22座城市的最低工资已经达到或超过每小时15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欧易OKEx的数据显示,当前BTC/USDT现货报价为47800美元,24小时涨幅为1.8%。比特币反弹至52000美金附近后遇阻回落,在45000美金位置附近遇到大量买盘,这也是日线MA30位置。...

02月28日 19:21

近期各大矿场改挖"ETH"导致全网用于挖ETH的显卡疯狂涨价,形成一卡以难求的局面,京东,天猫各大显卡商家纷纷断货,需提前预约。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呢?各位看看目前BTC ETH的挖矿成本就知道了。...

02月28日 19:21

2 月 25 日,以太坊两大矿池,鱼池与星火矿池先后发表了对以太坊 EIP-1559 提案的态度,前者支持,后者反对。两大最知名的以太坊矿池的截然不同的态度,也引发了市场对于 EIP-1559 提案的...

02月28日 19:21

加入 PolkaWorld 社区,共建 Web 3.0!上个月底,波卡创始人 Gavin Wood 博士与区块链投资媒体 Real Vision 副主编 Sebastian Moonjava 进行了一...

02月28日 19:21

DeFi市场又掀起一波新的浪潮,这次焦点落在了稳定币身上。近两年稳定币的发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表现亮眼。其中算法稳定币由于暴涨起飞,争议不断,再度炒热了DeFi。什么是算法稳定币?算法稳定币顾名思义就...

02月28日 07:32

以太坊 交易所 市场 Kraken Jesse Powell 2 小时前 链闻消息,2 月 22 晚间加密货币市场大幅回调期间,加密货币交易所 Kraken 上 ETH 价格一度暴跌至 700 美元左...

02月28日 07:32

隐私保护 Binance Labs Liquid NGC Nym Lemniscap 项目进展 1 小时前 链闻消息,隐私技术开发初创公司 Nym Technologies 发布 Nym 白皮书,根据...

02月27日 20:24

加密货币 IPO Robinhood 传统⾦融 46 分钟前 链闻消息,据彭博报道,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股票与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Robinhood 计划最快在 3 月份提交秘密 IPO 申请。知情人士表示...

02月27日 20:24

截至 2021 年 2 月 25 日,比特币价格近 1 年大涨 476% ,经历近 10 年的加密货币获得更多金融机构及顶尖科技公司的青睐。如知名美国上市公司特斯拉在 2021 年 1 月动用特斯拉公...

02月27日 20:24

比特币 政策法规 市场 Luno 尼日利亚 2 小时前 链闻消息,据 CoinDesk 报道,尼日利亚 Luno 交易所比特币溢价 2 月 26 日一度高达 46%,这意味着该交易所每枚比特币的价格远...

02月27日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