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比特币是泡沫 原始人的货币体系都比它更好

2021-02-24 21:15:02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比特币冲破5万美元门槛,美国拥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却未更改早前对比特币的立场,他发布推特帖文,批评比特币是错误是泡沫,更称比特币根本不能算是一种货币,连原始人的货币体系都比它更好。

  (来源:推特)

  鲁比尼先是写道,货币数字化就是以物易物的回归,因为没有统一的数字,促使如果每种商品都需要使用不同的加密货币,就无法比较不同商品或服务的相对价格。他在接受彭博社节目Bloomberg Surveillance采访时也强调,市场出现“帮扶计划”帮助比特币上涨,但加密货币将永远不会被用作商品和服务的支付手段。

  而翻开鲁比你的推特能发现,他将2月10日的推特帖文置顶,该帖文援引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时的采访,内容写道:“比特币并不是防范风险的对冲工具,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可能正在购买比特币,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所有人都应该效仿。鉴于其巨大的环境成本,比特币的基本价值为负。”

  (来源:推特)

  鲁比尼更是指出,比特币挖矿大量消耗电力资源,对全球环境造成极大伤害。他此前解释说,将比特币称为货币是错误的,它不是货币,不是账户单位,不是付款方式,也不是稳定的价值存储。其次,他甚至不能说是资产。他补充道:“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资产像是债券、股票、房地产或贵金属,都能为投资者提供收入、资本收益或是某种形式的效用。但就比特币而言,投资者无法获得收入。这是没有用的程序,唯一的事情就是它是投机的,是自我实现的提升,而这种提升完全是由操纵所驱动的。”

  针对比特币近年来获得部分投资者喜爱,鲁比尼也进一步强调,学术研究表明比特币这种伪稳定的硬币系绳是由法令制造的,并且实际上是用来操纵比特币的价格。他称:“比特币的价格完全由一群像是鲸鱼的人所操纵,它没有任何基本价值,我们已经接近双曲线泡沫破灭的时刻。”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3时48分,比特币价格涨幅达到5.35%%,至52204.61美元。

  摩根大通也发出警告说,随着加密货币继续上涨,未来存在着风险。摩根大通在最新报告中指出,除非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迅速降温,否则将比特币的价格持续推高在5万美元以上,是不可持续的趋势。分析师也强调,目前受到投机资金流影响更大。

  但市场显然有不同的看法,Morgan Creek Digital Assets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庞普里亚诺(Anthony Pompliano)表示,到本年代末,比特币的价格可能达到50万美元。他在美国CNBC节目上称,他认为比特币最终将成为全球储备货币,最终的市值可能超越黄金。

  庞普里亚诺继续说道:“有数万亿美元被注入到经济市场中,从个人到金融机构,大家都在寻找保护自己资产的最佳方法,我认为他们最终会将选择比特币。比特币将成为互联网时代里,全球储备货币的王国。”

  以太坊;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春节期间,比特币价格一骑绝尘。2月16日,一举突破5万美元大关并站上5.2万美元。自去年11月进入上升通道以来,比特币的涨势可谓惊人,仅今年以来涨幅已近80%;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超过400%。持续若...

02月24日 20:41

OKEx 智能合约 CEO Cosmos EVM 1 小时前 链闻消息,欧易 OKEx CEO Jayhao 在微博表示,众所周知,EVM 是一个以太坊虚拟机,其设计是用于在以太坊网络上执行和调用智能...

02月24日 20:39

2020年对于比特币来说是重要的一年,比特币在这一年涨幅高达390%,而在刚开始的2021年,也已经充满了许多惊喜。2月8日,比特币的价格在几分钟之内跃升了近3000美元,并且在随后的24小时内飙升了...

02月24日 20:39

1月8日,比特币突破41000美元,刷新历史新高。尽管有所回调,还是收复了38000美元的关口。跌宕起伏十余年,比特币在争议中前行到逐渐被认可,如今的价格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已经高不可攀。但我们可...

02月24日 20:39

除了比特币期货之外,比特币的期权合约构成了另一个个人和机构投资者都想交易的热门产品。事实上,根据TokenInsight的数据,期权交易量已经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80亿美元增加到第四季度的450亿美...

02月24日 20:39

以太坊网络作为区块链世界里最活跃的开发平台,日常的拥堵,越来越高的手续费,让生态中的应用和用户们都苦不堪言。以太坊链上交易费用因此,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区块链研究者和开发人员致力于底层技术研究,想尽各种技...

02月24日 20:39

英伟达周四宣布将发布专门用于数字货币挖矿的半导体芯片和显卡产品,并在随后的产品更新中将RTX 3060系列显卡的挖矿效率削减50%。新的芯片类型称为CMP(Cryptocurrency Mining ...

02月24日 20:39

2021 年除了 DeFi 还有 NFT!区块链行业进化的速度太快了,爆发性成长的市值规模吸引了不少眼球跟羡慕的眼光。企业纷纷进场搜刮 BTC,大户占据 DeFi 平台,那么普通用户有什么选择呢 ?答...

02月24日 20:39

在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宣布他将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后,加密货币世界正以极大的兴趣关注着亚马逊的发展。贝佐斯在官方公告中表示,他已辞去了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日常运营之职,但仍会...

02月24日 20:39

CMP 30HX 和 40HX 将在第一季度发布,CMP 50HX 和 90HX 在第二季度发布。北京时间 2 月 19 日凌晨,英伟达发布博客宣布,该公司将会发布一系列新的GPU产品,新处理器被命名...

02月24日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