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什么是外汇收益率曲线?怎样运用外汇收益率曲线?

2020-02-14 11:22:19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利率曲线从左到右上升,是因为更高的年利率会反映出随着年限的延长,随着年限的增加,投资风险也会增大。在这条收益率曲线上,如果长期收益率比短期收益率高,那么收益率曲线就会陡。收益曲线是指一组货币和信用风险相同,但债券或其他金融工具的期限不同的收益的图表。纵向代表收益,横向代表距离到期的时间。

  有许多不同的收益率曲线,比如政府公债的基准收益率曲线,存款收益率曲线,利率互换收益率曲线,和信贷收益率曲线,等等。其他证券在市场上的参考标准是基准收益率曲线,所使用的证券必须符合流动性、规模、价格、可得性、流通速度等方面的特征标准。

  收益曲线并不是静止不变的,变化很快随时可能发生。比如,央行官员的三言两语可能会引发较高的通胀预期,从而导致长期债券价格比短期债券下跌更多。

  通常情况下,收益率曲线从左向右上升,这是因为更高的年利率会更能反映出随着年限的增加,投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在这条收益率曲线上,如果长期收益率比短期收益率高,那么收益率曲线就会陡。

  反向悬挂的收益率曲线从左向右下滑,反映了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收益率的反常现象。也许是因为投资者预期长期通胀率将下降,或者是由于债券供给将大幅减少,这两种预期都会降低收益率。说到利率,财经评论员通常会说利率是上下波动的,好像每一次利率变动都是一致的。实际上,如果债券的年期不同,利率的走向就各异,那么年期的长息和年期短息的走势就会出现分歧。关键在于收益率曲线的整体形态,以及它对经济或市场未来走势的启示。

  要从收益率曲线中找出利率走势蛛丝马迹,投资者和企业都要密切关注它的形状。收益曲线的基础是你通过购买政府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国债而获得的收益。根据持有债券到收回本金的年限曲线,可以比较不同债券的收益率。

  收益曲线的形状,是根据国库债券收益率点在直轴上的不同连线,以及债券的年期点在横轴上。现在你可以看到上面的收益率曲线有些陡了,其中年债券的收益率几乎高于3个月的短期国债。一般情况下,这两类债券的差额一般是接近的,如果差额高于这一百分比,则表明经济在未来有望改善。

  收益率陡升曲线一般出现在经济增长初期,紧跟经济衰退。在这段时间里,经济停滞抑制了短期利率,但壹旦的经济活动恢复了对资本的需求和对通货膨胀的恐惧,导致利率普遍上升。

  按惯例,反转曲线表示经济即将放缓。像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通常以短期利率借款,并长期借款。一般来说,当长期利率高于短期利率时,两者都相对较高,银行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借入更少的资金。一般而言,企业借贷减少会导致信贷紧缩,业务发展缓慢,经济衰退。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杠杆比例是怎样选择的?这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亦称外汇杠杆交易),实际上是从事买卖合约的活动。首先,国际上的外汇报价都是五位数,以欧元为例,欧元/美圆1.2800,表示1欧元可以换成...

02月14日 11:22

一、别胡闹到外面去了。我们是投资者,而不是经纪人,太多的不一致只会带来更多的损失。二、不要心中存有无价之宝。在投资者的心目中,要有价格,向上走,向下走。三、不设止损单,或过心止蚀水平者,仍心存希望,不...

02月14日 11:22

做炒汇是一种很重要的投资方式,所以在投资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养成属于自己的交易制度。让我们看一看它的主要特点是什么。任何人交易都不单纯依靠技术,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信念系统进行,每一个交易者都是一个独立的系...

02月14日 11:22

细看一下那些投资者的交易理念和交易行为,你会发现他们在错误的思想根源的影响下,其实有许多共同的交易特点:异想天开的迅速致富,随心所欲的开仓进场,盲目沉迷于交易快感,胡乱设止损价位,人为妄想目标价位,熟...

02月14日 11:22

买卖盈亏更多的是由操作系统的盈亏概率和盈亏比例共同决定的,在外汇交易中,许多投资者都希望能不断完善自己的投资技巧,找到一种能屡战屡胜但又几乎难以做到的投资技巧。因为外汇市场是最难人为操控的金融市场,所...

02月14日 11:22

外汇交易以其盈利丰富,交易简易等,吸引住了愈来愈多的人进到,由于一切一个沒有工作经验的新手要是你可以明白怎样买入和售出,那麼就就能够参加在其中,可是当你要想赢利那么就沒有那么简单了,要想贷币最先人们要...

02月13日 15:58

一是绝招:买涨不买跌原则,外汇买卖原理和股票买卖完全一样,宁买升,不买跌。由于涨价过程中只有一点是买错的,也就是当涨价达到最高点时。除此之外,其他任意一点买入都是正确的。当汇价下跌时买入,只有一点点是...

02月13日 13:07

汇市是一个让投机者大赚一笔的地方,它也为投机者提供了一条输得精光的捷径。水中既可载舟,也可覆舟。知道如何善用这个工具,就不难累积利润。但是如果不懂其中的奥妙,最终一定会弄丢了致信的人,甚至会发誓永远不...

02月13日 13:07

一、学会建立外汇账户的头寸、止损斩仓和获利平仓的“建立头寸”就是开盘也叫敞口,即在买入一种货币的同时卖出另一种货币的行为。开仓后买入的货币叫多头,卖出的货币叫空头。合理的汇率水平的选择和仓位的建立是实...

02月13日 13:07

研究超短波模式、潜伏波模式、中线波段模式等个人意识到了这一问题,上述这些,不一而足,但其实都是无伤大雅,每一种模式,都可以出现高手,不同模式的高手在操作习惯上可分不开,但无论哪种模式的高手,必定有两个...

02月13日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