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外汇期货知识入门必备知识

2019-09-11 08:24:10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投资外汇期货在现实生活中似乎成为了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一件事,如果要做外汇期货投资的话,那么大家可能都希望能够掌握更为精准的外汇期货知识,其实在进行实际投资的时候究竟有哪些投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外汇期货入门必备知识。

  外汇期货(foreign currency

  futures)是一种为寻求特定的数量某种外币,于指定未来的一个日期,以另一种货币交易的期货合约,其交易的通货、数量、时间和价格,在合约内都已得到确定。

  期货外汇交易是指在约定的日期,按照已经确定的汇率,用美元买卖一定数量的另一种货币。期货外汇买卖与合约现货买卖有共同点亦有不同点。合约现货外汇的买卖是通过银行来进行的,期货外汇的买卖是在专门的期货市场进行的。目前,全世界的期货市场主要有:芝加哥期货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悉尼期货市场、新加坡期货市场、伦敦期货市场。期货市场至少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交易市场,另一个是清算中心。期货的买方或卖方在交易所成交后,清算中心就成为其交易对方,直至期货合同实际交割为止。期货外汇和合约外汇交易既有一定的联系,也有一定的区别,以下从两者对比的角度,介绍一下期货外汇的具体运作方式。    期货外汇的交易数量和合约现货外汇交易是完全一样的。期货外汇买卖最少是一个合同,每一个合同的金额,不同的货币有不同的规定,如一个英镑的合同也为62,500英镑、日元为12,500,000日元,马克为125,000马克。

  期货外汇合同的交割日期有严格的规定,这一点合约现货外汇的交易是没有的。期货合同的交割日期规定为一年中的3月份、6月份、9月份、12月份的第3个星期的星期三。

  这样,一年之中只有4个合同交割日,但其他时间可以进行买卖,不能交割,如果交割日银行不营业则顺延一天。

  期货外汇合同的价格全是用一个外币等于多少美元来表示的,因此,除英镑之外,期货外汇价格和合约外汇汇价正好互为倒数,例如,12月份马克期货价格为0.6200,倒数正好为1.6126。

  期货外汇的买卖并没有利息的支出与收入的问题,无论买还是卖任何一种外币,投资者都得不到利息,当然也不必支付利息。

  期货外汇的买卖方法和合约现货外汇完全一样,既可以先买后卖,也可以先卖后买,即可双向选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汇新手怎样选择正规外汇平台?外汇市场作为近年来才在国内兴起的新兴投资方式,吸引了各行各业的投资者如火如荼的加入,但许多新人对外汇投资的认知是一片空白的,点开外汇资讯网站,铺天盖地迎面而来的各种术语分...

09月11日 08:24

有过金融类投资的朋友对于挂单交易并不陌生,然而不同的金融类型各自的挂单交易也是不同的,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外汇交易知识就和挂单交易有关。可能对于外汇新手而且有些投资者并不知道什么是外汇挂单交易更别提如何...

09月11日 08:24

投资者对于杠杆肯定是不陌生的,因为大部分的投资者都使用过,只要运用得好,杠杆交易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所以在外汇交易中使用杠杆是好的,杠杆的优势如下所示:1、放大利润您只需支付交易价值的一小部分即可获...

09月11日 08:24

任何投资都是存在风险的,外汇投资市场同样如此,我们每一个人再面对投资市场的时候都应该谨慎操作,因为在风险袭来时,会出现两种不同的交易结果,一些交易者可以安全地避开风险,而另一些交易者却遭受重大损失,那...

09月11日 08:24

外汇交易者应该如何看盘?很多对外汇市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的投资者,在面对炒外汇市场的复杂行情时不懂得如何去进行分析,甚至因为采取模拟交易后变得更加的迷茫,投资模拟也变得越来越没有节奏。炒外汇的时候一定要...

09月11日 08:23

秘诀一当CCI下穿天线+100,不到地线-100就回头上又向上突破天线+100,然后不断地围绕天线+100波动时,说明汇价已经稍稍转强了,后市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寻找机会在合适的价位时间介入。相反,当...

09月11日 08:23

在做外汇分析的过程中难免需要和各种图表打交道,今天我们来说说几种常见的图表:折线图、条形图和蜡烛图。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外汇中常见的三种图表有哪些?01折线图一个简单的折线图所描绘的是连接相邻时段...

09月11日 08:23

外汇交易从来都不是盲目的,它是一种外汇知识专业性较高,同时还需要有较强的外汇技术分析技巧要求。说到外汇技术分析,我们首先要知道这个技术分析的内容有哪些?这是我们操作外汇的基本技术要求。也是所有投资者交...

09月11日 08:23

炒外汇的时候成交量和持仓量都是需要投资者关注的指标(相关推荐:外汇最大持仓量是多少),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外汇成交量与持仓量之间有什么联系。1、交易量和持仓量随价格上升而增加。说明了新入市交易者买...

09月11日 08:23

任何投资都是以赚钱为前提的,外汇投资也是一样。今天和大家探讨一下现在投资外汇怎么样。为何选择外汇交易?流通量外汇市场是全球流通量最大的金融市场,相对于买卖其他金融产品的交易成本较低。由于外汇市场深度的...

09月11日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