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扫盲!外汇交易入门基础 牢记这三个要点

2018-09-30 15:11: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市场的交易特点,比如24小时交易时间制对投资者非常具有吸引力,时间自由的特点免除了交易者半夜起床交易的困扰。外汇市场有许多异于其他交易的特点,其中有三个对交易新手来说是最关键的——地理分布、作用和参与者类型,每个交易新手在进场之前都应该了解。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交易员,第一步就是要了解这个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扫盲!外汇交易入门基础 牢记这三个要点


  地理分布

  外汇市场是一个遍布全球的巨大市场,从北美到欧洲,再到中国,无孔不入。不过,虽然是这样,但外汇交易的主要交易所是在新加坡、香港、东京、巴林、伦敦、纽约、旧金山和悉尼。

  作用

  外汇市场有助于各国之间购买力的转移。在交易时,交易员将外汇收入兑换为本国货币。当一个国家的货币购买力强劲时,另一个国家货币的购买力可能会变弱。外汇市场还有助于获得和提供国际贸易信贷,并避免汇率灾难。从国际贸易层面上讲,外汇有助于国家之间的货物流动,并为融资提供信贷。

  参与者类型

  外汇市场有两个主要组成部分。第一部分是银行,通常称为“批发市场”。第二部分是客户,通常称为“零售市场”。这两个类别可分为五种不同的类型:

  第一类是银行和非银行外汇交易商组合,他们以买价购买并以要价出售。这有助于整个市场的效率。在外汇交易中,银行通常可以获得高达20%的利润。

  第二类是个人、商业和投资公司组合,包括进口商,出口商,游客和其他投资组合投资者。他们利用外汇市场帮助他们进行投资。这些人通常是利用外汇进行对冲,这是降低风险的一种方法。

  第三类是寻求从外汇市场中获利的投机者和套利者。这些人是为自己赚钱,是出于自己的利益行事。他们寻求有利可图的利率变动,以帮助他们获利并尽可能以最小的风险获利。大型银行有时也是这一群体的一部分。

  第四类是中央银行。他们利用外汇市场来改变本国货币的价值,他们的动机不是为了获利而是为了影响市场,他们希望本国货币的价值有利于他们的利益。

  第五类是外汇经纪商。这些参与者促进交易但不进行交易,他们通常会收取服务费和佣金。对于大型交易者而言,他们通常被当做中间人。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