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兑美元急挫创两周新低 后市这些数据能成为“救命稻草”吗?

2018-09-30 13:46:2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周五(9月28日)英国脱欧谈判破裂以及市场参与者纷纷抛售英镑之后,政策制定者本周试图对此类担忧情绪缓和下来,但迄今为止收效甚微。因为本周上半周因美元疲软,而并非英镑强势,英镑兑美元上扬。但最后由于美联储以及强劲的数据支撑,下半周美元需求回升,推动英镑兑美元降至2周新低。此外,以下三点可能继续挫伤英镑兑美元:

  1.爱尔兰边境问题成英国脱欧谈判的“绊脚石”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表示他们正在寻找尊重英国主权的新伙伴关系,同时他们也将重点保护欧盟的设立原则,其中包括单一市场的完整性,这是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明确直接回应。另一方面,特雷莎•梅重申,与欧盟将英国分离出去的提议相比,无协议的英国脱欧更可取。她后来补充说,英国并不是在寻求单一市场的部分成员资格。

  阻止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的唯一问题是爱尔兰边境问题,英国不想在边境上设置任何形式的关税壁垒。离英国脱欧的日期还有六个月的时间,但双方还没有达成解决问题的共识。

  2.英国行业数据不佳 英镑未受提振

  由于本周公布的英国各行业的数据不佳,数据并没有起到提振英镑的作用。然而,英国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确认了0.4%的季度增长,而第一季度的增长的修正值为0.1%,这使年经济增长率降至1.2%,低于预期的1.3%。截至六月的三个月内,英国第二季度商业投资总值季率终值猛跌至0.7%,而第一季度的修正值为-0.5%。

  3.市场看空英镑兑美元的情绪浓

  英国脱欧的担忧还反映在民意调查中。因为市场看空英镑兑美元,且投资者在未知英国脱欧最终会如何发展前,不愿意对英镑兑美元下任何赌注,英镑兑美元因此创下五连跌。

  




  在每周观点中,市场中看空者占54%,此前为27%。而在月度数据中,市场中看空者占48%,此前为42%。从季度看来,市场中看空者从占比41%上升至46%,而野村银行似乎坚信不会出现硬退欧并认为英镑兑美元应保持在1.48。然而,并不只有该银行持这样的看法,因为从季度看来,大多数目标都在1.3500左右。短期均线微向下倾斜,缺乏明确的方向性。

  后市关注:

  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下周即将公布的英国9月Markit制造、服务和建筑PMI数据,若这些数据低于预期,这可能进一步挫伤英镑,英镑兑美元也将无力受到提振。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