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加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今日或见分晓 加元能否迎新一轮涨势?

2018-09-30 09:57:2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福布斯新闻报道,美国和加拿大就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展开了关键的最后一轮谈判,今日(30日)或见分晓。

  据报道,墨西哥本计划当地时间周五(9月28日)晚上公布美墨双边贸易协议文本,后由于新一轮的美加贸易谈判而推迟。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表示,将在接下来四十八小时内知道最终达成的是双边协议还是三边协议。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报道,美国方面的消息人士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告知加拿大,当地时间周日是最后的截至日期。该人士称,莱特希泽传递的信息是,加拿大要么在新的三边协议中,要么就承受汽车关税。

  但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Adam Austen在电子邮件中说,加拿大外交部长、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代表Chrystia Freeland周六(9月29日)推迟了在联合国的讲话,这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向前发展的一个信号。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会前往华盛顿进行会谈。

  知情人士称,在有争议的问题上取得进展后,美国和加拿大正处于达成协议的边缘。知情人士称,虽然不能保证最终协议能达成,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太大问题需要解决。在过去的几天里,包括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谈一直很活跃。

  

美加贸易谈判进入最后关键阶段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墨贸易协定文本28日不公布,此举是为给加拿大更多时间来加入协定。美国在周四(9月27日)询问了加拿大在贸易问题所有事项上的谈判立场,加拿大也作出了回应。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29日凌晨对外宣称,已经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讨论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特鲁多要求我插手并呼吁美国政府达成协定,“对此我们达成了一致”。

  墨西哥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也表示,对于加拿大加入当前美墨达成的贸易协定的时间没有最终期限。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紧接着发声,美加双方都为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协定付出了很大努力,将在接下来48小时内知道是否能达成三边协定。

  路透社28日报道称,美国会议员周四听取了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报告,并预计这份期待已久的贸易协定将在很大程度上排除加拿大在外,但仍希望加拿大能加入其中。

  议员对尽快与加拿大达成协议不抱乐观态度,因为双方在乳制品和争端条款上存在分歧。部分民主党人表示,若把加拿大排除在外,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上都算是一种事故,而且不会支持一份没有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美加贸易谈判在今年第三季度一直影响加元的走势,本月特朗普一度在谈判中妥协,助长加元。但是因为加拿大方面立场坚定,不愿意随便达成协议,因此近期特朗普又表示可能将加拿大排除在外,加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打击,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加元本月有望收涨。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理查德•弗拉鲁洛维奇(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与以往具有建设性的气氛相比,目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突然变得更加激烈与好斗。加拿大不愿在乳制品问题上让步,而美国再次威胁要在没有加拿大的情况下继续推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贸易协定取消的风险依然存在,预计美元兑加元将维持在1.30关口下方。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五(9月28日)表示,基于加元和WTI原油的直线关系,加元看起来很便宜,这可能反映了贸易的不确定性。

  不过这也可能是加拿大企业认为国际油价和自身售价存在差异,而用WCS原油来分析的话加元确实不存在低估。

  尽管贸易协定解决可能会导致加元短期上涨,涨幅可能只会在2-3%区间内。

  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更多内容请关注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