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息风暴过后非农接力 美元兑日元走势或迎更大涨幅!

2018-09-30 11:06: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凌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并释放下一次加息在12月以及2019年加息三次的信号。此次决议中的一大变化为美联储删除了“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是宽松的”这一措辞。有分析认为,放弃“宽松”一词可能意味着美国的加息周期或已近后期。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4关口。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称,美国经济强劲,整体增长前景依然良好,在政策声明中删除“宽松”的措辞,并未暗示未来可能政策路径的变化。此言论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元走弱的担忧,美元触底回升,几乎收复日内所有跌幅。

  此外,在美联储上调利率几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表达了对美联储的失望,称其为一个支持低利率的人。

  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4.5%,高于预期的2%。同时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4.2%,与预期相同。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1%,高于预期和前值的2%。

  分析师Yohay Elam表示,美国经济整体势头良好,这是日内支撑美元兑日元上涨的重要因素。

  技术分析

  

加息风暴过后非农接力 美元兑日元走势或迎更大涨幅!
美元兑日元走势


  日线图显示,美元/日元总体处于上升通道内,并远高于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与此同时,相对强弱指数(RSI)已触及70,维持在超买区域。重要阻力位:(11月高点)114.74,115.55。

  日本和美国之间的贸易谈判,触发的避险需求也将使日元保持升值。然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两年来一直不愿启动美日双边谈判。若没有重大事件,美元/日元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美联储立场仍然偏鹰,并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加息1%。在送走万众瞩目的9月利率决议后,美国将迎来9月非农数据。强大的美国经济数据或将支撑美元继续上涨。

  下周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周一(10月1日):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周三(10月3日):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于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第60届年会就“联邦储备银行观点”发表演说。

  周四(10月4日):美国至9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10月5日): 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