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2018年香港将发行新钞票共5种面值 具体何时流通?都有那些特征?港币要如何辨别真假?

2018-07-25 11:34:5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香港金管局HKMA官网周二(7月24日)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周二宣布将发行2018年新系列香港纸币。

  

2018年香港将发行新钞票共5重面值 具体何时流通?都有那些特征?要如何辨别真假?


  与现行钞票系列一致,新系列将包括五个面值,每个面值都采用相同的配色方案。这是第一次针对新系列每个面值纸币背面进行标准化主题设计,以方便公众的辨认。选取的主题代表了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不同方面,体现了香港生活节奏、娱乐休闲、丰富的自然和文化遗产等特征。五个面值的分别描绘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港币1000元)、壮观的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港币500元)、粤剧作为我们的艺术和文化遗产(港币100元)、香港蝴蝶(港币50元)、香港大众点心和茶文化(港币20元)的地位。对于主题的美学呈现和之前系列的简单区别,纸币的背面是垂直方向而不是传统的水平布局。

  所有五个面值纸币的图案周二都公开了。预计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19年年初,港币1000元及500元的钞票将分别投入流通,而较低面额的港币100元、港币50元及港币20元,将于2019年至2020年期间分批发行。

  新的钞票包含了先进的安全特性。在所有五种面额钞票上,安全标志的位置都是一致的。它的六个主要特点是:


  1.动态闪烁模式——当纸币倾斜时,模式中的闪烁环相应移动。

  2.开窗金属线——当纸币倾斜时,金属线上的大圈和小圈相应移动。

  3.增强的水印——纸币使用紫荆花的主题,当纸币被举起到光下时,可以看到紫荆花、叶子、芽和面值数字。

  4.荧光透视法——在正常光线下,正面和背面的图案是单一颜色,当暴露在紫外线下时,会以两种荧光色出现。当钞票被举起到光下时,正面和背面的图案恰好形成面值的数字。

  5.隐藏面值——当纸币在光线下倾斜时,隐藏在背景中的面值数字就可以被看到。

  6.浮雕感——通过触摸,纸币的凸起印刷会有一个强烈的浮雕感。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