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今日价格触及8000美元关口 比特币ETF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被批准?

2018-07-24 13:36: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二(7月24日)中午,比特币交易平台OKEx显示,比特币一度触及8000美元关口,为5月23日以来首次,现Bitfinex交易平台报7993.7美元/枚,24小时涨幅4.42%。

比特币今日价格触及8000美元关口 比特币ETF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被批准?


  据最新消息,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牵头的可信区块链电信应用组正式成立。可信区块链电信应用组的正式成立,搭建了一个运营商与区块链产业紧密合作的平台,有助于联合产业链共同发掘区块链在数字资产、电信资产、新一代网络建设等运营商相关领域的应用价值。

  比特币盘中涨破7800美元 较一周前涨逾20%

  据火币pro行情显示,7月23日,比特币价格盘中一度涨至7800美元,日内涨幅约3.6%。此外,据统计,目前比特币价格较一周前7月16日的低点6333美元已涨约23%。

  从近月比特币的走势来看,在3月8日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后,迄今为止也未能再次站上1万美元,仅在5月5日短暂触及,随后便一路下跌,并且在6月24日一度跌至5700美元。近1个月以来,比特币价格一直在6500美元附近徘徊。而在7月18日,比特币价格一举击穿7000美元、7500美元两大关口。

  与此前不同的是,伴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其他主流数字货币并未呈现明显涨势,截至23日18时,仅有比特币现金、莱特币等部分币种小幅上涨,涨幅均未超过1%,而以太币、EOS、瑞波币等币种则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分析认为,目前比特币的上涨,主要还是做空力量的衰竭和信心层面的恢复,比特币半年暴跌了70%,市场存在反弹的需求。另一方面,目前各国都在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些积极的政策,来提出更有效的监管体系,这其实是放了一种比特币逐步会进入主流资本市场的信号,更多传统市场资金开始介入。

  比特币ETF“几乎肯定”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被批准

  据了解,目前推动比特币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便是受比特币ETF有望获批的利好消息影响。近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OBE)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比特币ETF的申请,并且SEC已开始征求公众意见,并将于8月10日决定是否通过。

  市场普遍认为,除了2005年国内上证50 ETF引发的A股大牛市之外,2003年4月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首个黄金ETF诞生,也间接引起了黄金大牛市。此次如果比特币ETF申请被批准,比特币价格会在短时间内冲破前高。

  而根据知名金融新闻网站“零对冲”Zero Hedge消息,两位接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消息人士透露,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几乎肯定”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批准。

  这两位消息人士还表示,虽然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其他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基金产品“几乎确定”会被批准,但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还会发布第一套加密货币和ICO监管法规。

  这两位消息人士都称,所有为交易所交易基金提供的比特币期货和其他加密货币(比如以太坊)期货,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得到确认。

  实际上,美国监管机构已经意识到,一旦这扇门被打开,肯定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新产品蜂拥而至。因此,他们必须要围绕全新资产类别大力推动监管架构,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市场份额。

  此外,周一(7月23日),因韩国改组金融监管机构并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加密货币监管机构,比特币创两个月新高。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在新闻稿中表示,为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并作为改组的一部分,其正在成立金融创新局。

  该机构的任务是应对加密货币等新事物的发展,但也将负责与其他金融技术和数据创新有关的政策举措。

  韩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虚拟货币市场之一。随着加密货币越来越受欢迎,监管机构一直在努力应对这种局面。目前,许多主要政府允许在交易所进行加密货币交易,同时引入一些消费者保护措施。

  技术分析

  BTC保持着多头上攻形态,已经稳稳的站上120日线,操作上非常简单明了,不破120就持币为主即可,不要做波段。
比特币今日价格触及8000美元关口 比特币ETF“几乎肯定”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被批准


  BCH继续看昨天操作,不破20日线就拿着,或者空仓观望即可。

  ETH区间震荡,430-480,当前走势在箱体底部,短线无波动,暂时规避等待变盘信号。

  EOS操作思路很简单,低于8刀可以买,高于8刀可卖,上下浮动。

  ETC形态已坏,暂时处于五日线下方,等待上串五日线在考虑进场。

  RCT的M形态已经走完,接下来是否触底止跌,需要在观察一天,操作上建议规避一下,虽说有前期底部平台支撑,但当前环境被BTC影响,操作在起稳前暂时不开新仓。

  当前行情只有BTC受潜在利好刺激大涨,其他币种很少有独领风骚走势,操作思路也很简单,静观其变,等待G20和ETF两大消息落地,盘面才能有一个真正方向。

  文章综合:北京商报、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金色财经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