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98点 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何?

2018-07-24 09:52: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二(7月24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7891,较上一交易日下调298点,贬值至2017年7月11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59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783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7980。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急跌,15分钟跌超150点,失守6.84关口,一度触及6.8446,也创下离岸人民币自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价周。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在岸人民币今早也大跌超250点,目前报6.8247,同样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最低一度靠近6.83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昨日,中国央行开展502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利率3.30%与上次持平。消息过后,人民币回吐此前涨幅,开始回落。今天,中国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7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同时,7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认了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

  早在上周五(7月20日),中国央行就已经进行188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周五,有1885亿元MLF和200亿逆回购到期。根据央行的公告,周五MLF操作均为一年期,利率3.30%,持平于上次。

  对此,接近监管人士指出,这意在稳定跨季资金面,此外,弥补银行体系中长期流动性缺口,防范期限错配风险。

  随着央行货币投放模式发生变化,该人士指出,上述政策加强了对银行的引导作用,银行可能会适当选择多投资AA+以下评级信用债。此外,他也称,目前银行间市场利率已经降低,银行理财产品也降低了几十个BP,金融体系资金利率降低,有利于缓解融资贵的难题。

  中金梁红认为,海外企业债相关政策的“反复”、以及对中国相关资产风险偏好的减弱都给人民币带来边际的卖出压力。更快、更有力、更协调的政策调整有利于稳定汇率预期——操作层面,货币政策中性化、财政发力、及监管取向更务实缺一不可。

  梁红表示,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低,主要是基于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有限的预测。短期内,央行可以通过与市场的沟通、调节中间价等方式稳定汇率预期;而中长期看,只有稳经济、稳预期,才能有效稳住人民币汇率。决定人民币汇率和资本流动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对中国投资回报率的预期。

  对于未来人民币的汇率情况,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此前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变动情况与美元指数走势有着强相关性,今年上半年美联储加息两次,导致美元指数较年初出现反弹。但长期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总体仍将保持双向波动。

  瑞穗证劵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此前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空间有限。就外部而言,前期美元强势升值已近尾声,目前进入盘整期,加之当前美国对全球发动贸易冲突带来不确定性,未来美元进一步升值空间有限。

  高盛(GoldmanSachsGroupInc.)的策略师,包括纽约的扎克潘德尔(Zachpandl)上周五(7月20日)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都表示,“那些追逐美元/人民币走高,可能是错误的交易。”

  2018年7月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7891元,1欧元对人民币7.9387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096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6513元,

  1英镑对人民币8.897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116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06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741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39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553元,

  人民币1元对0.59813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2705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81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6.82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407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5214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0841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489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382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048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06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9735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786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200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