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宽松政策或缓解人民币贬值 高盛预计2018年还有两次降准

2018-07-24 17:24: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7月24日),高盛驻香港高级中国经济学家MK Tang表示,中国实施的宽松政策将有助于缓解人民币贬值的压力,而非任其继续走低,此举最终将支持经济增长。

  

宽松政策或缓解人民币贬值 高盛预计2018年还有两次降准


  在贸易不确定的情况下,中国推出新的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MK Tang在上周五接受采访时称,中国下半年GDP料同比增长6.6%,所以人民币没有大幅贬值基础。

  MK Tang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说,下半年中国的GDP将增长6.6%,所以人民币不会走软。三个月后在岸人民币料达到1美元兑6.7元;12个月后料为1美元兑6.4元。

  人民币兑美元在过去一个月跌幅达4.5%,在亚洲货币中表现最差。MK Tang认为,随着美元走弱,中国经济企稳,人民币料将反弹。

  预计到2018年底,中国央行还将两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共调降1个百分点。如果中国不放松政策,经济前景会恶化,这样将损害信心并对人民币造成更大压力。

  由于金融监管收紧,中国的政策传导效率降低,因此需要比过去更多的宽松政策来促进信贷和经济增长。如果决策者认为人民币贬值过度,他们可以很容易地支撑这个有管理的汇率。

  因与实现人民币市场化的目标背道而驰,大规模直接干预市场的门槛上升;中间价将展现出更强的偏好。人民币可能从当前水平进一步略微下跌,这对经济增长更有利;而人民币疲软并没有使资本账户开放遭遇挫折。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