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马不停蹄 特朗普推特暴风难挡美元涨势

2018-07-24 14:06: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7月24日),美国道富银行信托基金策略师和曾担任全球最大外汇对冲基金负责人John R. Taylor表示:“当谈到美元和特朗普总统暗示希望宁可美元弱一点,情况就如同滚石乐队的歌一样‘你没办法永远心想事成。’”

  支持看多美元的观点之一在于即使有针锋相对的关税从中作梗,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仍将保持美联储持续加息。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已上涨近6%。

  在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缓和贸易争端恐演变成一场货币战争的忧虑后,美元多头周一开始欢呼雀跃。

  上周五,特朗普发送推文指责中国和欧盟操纵汇率和降低利率,美元从而扭转此前的部分损失。

  Taylor说:“尽管特朗普努力让美元走弱,但美元仍将变得越来越强。美联储将继续收紧政策,而美国不断恶化的财政赤字将增加债券供给,这将使美国国债收益率对国际投资者更具有吸引力,从而支撑美元。”

  




  尽管欧洲央行正计划在今年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但它已表示,创纪录的低利率至少应维持到2019年中期。自2015年12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七次,美国和德国基准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达到至少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

  利好的数据

  本周数据应该会使美元汇率走高。据一项调查显示,上个季度美国经济年增长率为4.2%,创2014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因此,即使贸易紧张威胁全球产出,去年的税收改革也有助于刺激消费者支出和商业投资。State Street Bank & Trust欧洲、中东和非洲宏观策略主管Tim Graf说,如果这只是一个关于关税的故事,那么就目前而言,仍对美元有利。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和欧元区的损失比美国还要多。

  Graf补充道:“如果围绕美元的情况发生了变化,那就另当别论了,但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仍是相当的低。”他指的是各国竞相压低本币汇率以获取优势的情形。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