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最全分析!一文告诉你:美国税改对美元、黄金、股市到底有何影响?

2017-12-04 15:37: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中国的影响:

  对于中国来说,将刺激在华的美国资本回流,资本外流的压力。人民币将重回贬值通道,中国的资产价格泡沫(特别是房价)可能被动萎缩。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表示,降税这些年其实一直都在降,这些年没有什么加税的大的事项。下一步,企业所得税还在进行改革,还有个人所得税正在改革。在这些方面改革,肯定它包含着减税的因素在里头。它肯定不是一个增税的改革,而是减税的改革,使这个税怎么变得更加公平、更加合理。

  刘尚希说:“我想我们既要关注税负,关注税率,实际上还得要关注税收的公平的环境。”

  “所以下一步的税制的改革,应当说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绝对性作用,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形成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带这方面要去努力。”

  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经济室主任、副研究员表示,预判到如果特朗普税改方案通过并实施,会进一步提振美国经济,国际资本和企业赴美投资的热情可能会继续上升。作为应对,中国在年初就制定了减税1万亿元人民币的大规模计划,并深入有序推进税制改革,减税清费,激发经济内在活力。预计特朗普税改可能会对中国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会非常有限。

  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国金策略认为,影响A股市场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若单独看特朗普政府税改的通过对A股的影响,我们倾向于短期的“竞争性”效应(制造业、资金回流美国本土、美国12月加息等)并不利于A股,我们延续对12月份A股市场偏谨慎的观点。当然,对于中长期的影响,“协同性”(美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的影响更大些,2018年全球权益类资产调整后震荡上行的趋势不会结束。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评论称,对于这一次影响力重大的税改,其影响意义早已超越减税本身,而紧随其后的,则可能会加速美联储加息、缩表等进程,而这一系列举动,更是牵动着全球央行的神经。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从直接影响来看,美国税改会加速全球资本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资本外流,且在美联储加息、缩表的预期影响下,全球主要国家与地区有可能会掀起一轮变相减税的竞争游戏,而这也会加剧新兴资本市场的发展不确定性。从税改减税、到美联储加息、缩表等系列举动,确实并不利于新兴市场的股市、楼市表现。

  文章综合自上海有色网 、中金网、汇通网、FX168财经网、中国经营网、澎湃新闻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