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最全分析!一文告诉你:美国税改对美元、黄金、股市到底有何影响?

2017-12-04 15:37: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球迎来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美国参议院以51:4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大规模减税法案。该法案接下来将与众议院通过的版本进行协调,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成为法律,也有可能在未来两周。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最终投票通过了共和党税改法案,此举意味着美国税收制度即将迎来31年来最大幅度修改。

  根据此次通过的税改法案,美国企业税税率将大幅下降,从35%降低到20%,包括个人所得税在内的多项税制都将被简化,现行的多数项目式减税办法将被取消,以较低税率对美国企业转移回国的海外资产进行一次性征税等。

  

一文告诉你!美国税改对美元、黄金、股市到底有何影响?
美国税改前后主要税率变化图


  减税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后,下一步参众两院需要就各自通过的减税法案版本进行协商,拿出一份统一版本后,供特朗普总统签署生效,那么此次税改对全球金融市场有何影响呢?

  对美国的影响:

  据权威人士分析,此次美国税改,最直接的影响主体是美国经济。 对于美国来说,美国税改若通过,将提高特朗普在美国的领导地位,提振美国经济,提振美国国民消费,促进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利润回流。

  分析人士称,现阶段一个国家进行宏观调控的手段主要有两个:一是财政政策,通过增加/减少税收来影响市场里的现金量,以此抑制经济过热或刺激经济发展;二是货币政策,主要是各国的中央银行通过提高/降低本国货币的汇率,影响企业等的生产成本,从而调节其经济活动热度。

  而在日本、欧洲等国长期的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货币政策,依然难以刺激经济发展的情况下,美国此次的财税改革,则被寄予厚望。

  最直接的理解,税负的减少,也就意味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和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下降,这无疑会刺激居民消费,同时增加企业利润,促进企业再投资,增强经济活力。

  美国的税收基金就估计,这一计划将令美国国内实际生产总值增加逾9%,实际薪酬增加8%,此外还能创造至少200万份新的永久的全职工作。

  而美国智库TPC(税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的最新报告显示,长期看来税改法案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微乎其微。TPC认为,税改法案将令2018年美国GDP增长0.7%,对2027年的GDP几乎没有影响,令2037年的GDP增长0.1%。

  由于大部分减税措施将在2025年后到期,TPC预计,2028至2037年间,不含利息支出(interest cost)的财政赤字将出现下降,宏观反馈效应(macroeconomic feedback effect)将令赤字减少340亿美元。如果宏观效应和利息支出均考虑在内,该法案将令2027年债务占GDP比重增加5%,2037年增加4%。

  有分析称,对美国经济来说,税改法案的通过,更是重大利好。减税将为美国经济继续强劲复苏,注入新的动力,是一针扎扎实实的强心剂。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体现出来:第一,减税会刺激企业投资。第二,减税有助于刺激居民消费。第三,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利润回流。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