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最全分析!一文告诉你:美国税改对美元、黄金、股市到底有何影响?

2017-12-04 15:37: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对于全球来说,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将不可避免地跟进,有望形成一轮全球减税浪潮。

  早在税改法案刚提出之时,德国法国就纷纷发表声明声称:“此举将对本国企业造成严重冲击,德、法无法接受特朗普这么大规模的减税”。

  在特朗普减税计划正式得到立法通过并落地后,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将不可避免地跟进,有望形成一轮全球减税浪潮。原因很简单,美国市场的税负降低,如果其他国家不变,逐利的资本自然会选择成本更低的市场进行投资,其他国家就会面临资本流失,投资降低,进而就业面临压力的问题。

  事实上,在特朗普推出税改计划后,一些国家已经开始推出自己的减税计划来应对: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本届内阁已宣称,至2020 年将企业税下调至17%。

  在印度,莫迪政府推出了针对个人和中小企业的减税计划和税种减并改革。而中国则一直在降低企业的各种中间“费用”,减少企业的经营成本。

  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

  对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有二个方面: 第一,美国经济增长加快,有助于全球经济增长复苏,这会增加大宗商品的需求;而且,对未来美国推出基建措施预期可能上升,也会有利于大宗商品价格。

  第二,美元汇率和利率上升,对大宗商品会比较不利。这两个因素,短期内第一个因素影响会超过第二个因素,有利于大宗商品价格。但是,二者互相抵消,总的看影响不会太大。

  来自中国的因素,也就是大宗商品主要驱动力,近期并没有发生较大变化,所以大宗商品价格预计不会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方案后大幅度波动。

  东吴期货研究所所长姜兴春表示,美国经济会因为税改更有活力,增长强劲。对制造业回流美国有利,对中国也有利多,创造好的全球经济环境,有利于中国出口。同时,美国股市转好和制造业回流,会影响到资金回美国,部分打压中国需求,但这些影响需要观察。预计对股市利多,商品影响有待观察。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