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六连降 美税改背景下人民币走势有何影响?

2017-12-04 09:56: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4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2月4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6.6105,贬值至2017年11月22日以来最低,实现六连调降,为10月9日以来最长连跌周期。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8点,上日中间价6.6067。上日官方收盘报6.6065,夜盘收盘报6.6206。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12月1日)小幅收涨,中间价则小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06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2点。

  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 对人民币有何影响?

  上周五,因受到政治因素拖累,美元指数下跌0.15%,报92.88。上周五(12月1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前美国安全顾问弗林准备告诉调查人员,特朗普总统在去年竞选期间指示其与俄罗斯大使接洽。但很快美元脱离日低回升。因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有足够的票数令该议案在参议院得到通过。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六(12月2日)凌晨以51票:49票通过税改法案,该法案将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的税收减免法案,预计将对美元指数走势带来一定提振。

  在刚过去的11月份,美元指数下跌1.64%,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的反弹之后重归跌势。外汇分析人士认为,两方面因素拖累美元重新走软,一是税改前景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一些投资者担心税改落地会延迟,且力度不及预期;二是欧洲经济稳步复苏,吸引资金流入,推动欧元对美元升值。

  这次税改法案是30多年以来对美国税法最大的一次调整。外媒称,这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共和党来说是重大的立法胜利,也是特朗普上任后推行经济刺激政策的首场胜利。

  税改对于人民币将产生何种影响?有评论认为,若税改推动美元继续走强,可能令人民币承受一定下行压力。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此前曾指出,美国税改后,人民币需要贬值1.8%到6.3%才能抵销美国税改对中美双边贸易均衡的影响。

  但也有观点认为人民币受到的影响有限,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经济表现仍然优秀,同时对企业政策也属优惠;另一方面中国也可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调节。

  分析人士表示,税改因素支撑下,美元重新走强的可能性在上升,难免会令人民币对美元承受一定贬值压力,年底也属于季节性购汇旺季,近期人民币汇率可能出现波动加大的走势,但预计不会出现大幅贬值的走势。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