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特朗普税改最新消息:解读!特朗普减税计划对外汇市场有什么影响?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7-12-04 13:47:40
视频简介
  中金在线外汇网讯:周日美国参议院以51张支持票对49张反对票通过大规模减税法案。税改法案被视为特朗普上任后的最大政绩,涉及金额超过万亿美元。如最终成为法律,这将是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计划。这次特朗普减税计划之所以分外引起关注,是因为其政策影响会在美国境外带来显著的长尾效应,特朗普的减税红包可能变成市场波动炸药包。首先可能被炸的是资本市场,涉及美国公司海外现金的安排可能会造成市场扭曲,此外跨国流动的资金转移也会影响到外汇市场。此次美国税改最值得担心的,不仅仅是降低税率,更确切的应该是争夺税基,即通过执行税将以往不纳税的国际交易纳入美国纳税范围,或利用税收杠杆迫使企业将生产环节留在美国境内。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研究表示,如果众议院税改版本的议案最终成为法律,可能会迫使目前诸多双边和多边税收协定进行调整。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