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投资学堂之K线学习:聊聊K线重要形态之锤子线和倒锤子线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7-12 10:05:34
视频简介
  如果有关注世界杯小伙伴也知道,前一阵子这天台额,有点挤,占据这里的主要是阿根廷球迷、德国球迷、巴西球迷……对于不少彩迷们来说,世界杯可谓是踢成了“世界悲”。

  再转来说说咋们的广大股民朋友,自打呀,这特朗普贸易战开打以来,前一阵子股民朋友们也来天台占地盘了!不行你瞧,思齐的朋友圈全都是调侃去天台的小伙伴,配个视频这里就有人感慨了,这行情变化太快就像龙卷风,这突然的行情真有点措手不及!但是作为投资的大家当然知道如果要判断行情的趋势离不开一个重要的工具,眼尖的小伙伴估计就get到本期要讲什么了!对了!今天思齐我呢就要在上一期期货的基础上讲如何用K线图!

  首先来和思齐一起了解K线图是怎么来的吧!

  K线图这种图表源处于日本德川幕府时代,被当时日本米市的商人用来记录米市的行情与价格波动,后因其细腻独到的标画方式而被引入到股市及期货市场。由于用这种方法绘制出来的图表形状颇似一根根蜡烛,加上这些蜡烛有黑白之分,因而也叫阴阳线图表。通过K线图,我们能够把每日或某一周期的市况表现完全记录下来,投资标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档后,在图上即形成一种特殊区域或形态,不同的形态也就显示出不同意义。投资者可以从这些形态的变化中摸索出一些有规律的东西出来。K线图形态可分为反转形态、整理形态及缺口和趋向线等。那么,为什么叫“K线”呢?实际上,在日本的“K”并不是写成“K”字,而是写做“罫”(日本音读kei),K线是“罫线”的读音,K线图称为“罫线”,西方以其英文首字母“K”直译为“K”线,由此发展而来。

  再来说说k线重要形态当中的锤子线:咳咳咳。长这样。锤子线的实体较小,一般没有上影线。即使有,上影线也很短。但下影线较长,偷偷告诉大家,锤子线的下影线通常为实体的两倍以上,一般在下跌行情末端出现。通常在下跌过程中出现,而如果在价格大幅下跌后出现锤子线,则表明后市转跌为升的概率较大。

  要注意的是 :锤子线实体越小,下影线越长,止跌作用就越明显 ,价格下跌时间越长,幅度越大,反转信号就越明显。

  而这锤子线反转后,我们来看下他的兄弟---倒锤子线。与锤子线相反,倒锤子线有较小的实体,实体处于行情的高位,实体可以是阳线或者是阴线,看图也知道,其上影线也比较长,通常为实体线的两倍以上。趋势底部出现这种形态的话,并且伴随着一根长的上影线的话,那么后市行情回落的概率比较大,倒锤子线一般出现在上升(下降)趋势中,预示着顶部的形成。要注意的是,当锤子线出现的时候,等待下一根K线来验证。

  当然,K线的技术面分析并不能完全预测行情的走势,投资者呢,还得结合基本面信息结合判断,这就好比啊,你不能单单因为一个女生和你吃饭,或者你的男神请你吃饭,嘘寒问暖来判定,他喜欢你,还要结合具体事例具体分析嘛!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