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法国巴黎银行:人民币国际化,必须做到两件事

2020-11-18 16:5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CNBC最新报道称,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区首席执行长CG Lai说,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主要有两件事:一是资金流入国内,二是限制人民币流向海外的规定有所放宽。

    (来源:CNBC)

  报道指出,人民币不同于美元或日元等其他主要货币,后者采用浮动汇率,由市场力量通过供求关系决定。中国对在岸人民币汇率保持严格控制。离岸人民币(主要在香港和新加坡进行交易)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但交易量相对较小。

  该行预计人民币不会在短期内取代美元,但由于北京不断增强的经济影响力,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和国际贸易中的地位正在上升。据称,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排名第六,在中国约20%的贸易中被用于结算。

  “人民币的全球化将由两件事:一是流入的资金进入这个国家,然后是中国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也需要放松允许人民币出去,“Lai周二表示。

  他是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年度东西方科技大会(East Tech West)的一次讨论中发表上述言论的。该会议今年在中国广州南沙区举行,既有远程会议,也有实地会议。

  Lai说,中国此前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放松了对人民币的贸易限制。他解释说,随着资金流入中国,中国央行“将拥有允许人民币走出去的灵活性”。

  “因为如果你真的想发起一场人民币国际化运动,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这些地方存在流动性,”Lai对CNBC的Evelyn Cheng说。

  2015年,在应对经济走软和股市剧烈波动之际,中国将人民币贬值作为一种帮助出口商的方式。货币贬值会使一个国家的出口产品更便宜,更有竞争力。随后,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阻止资本外流。

  新冠大流行的控制

  冠状病毒大流行自3月份以来在中国基本得到控制,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政策制定者在7月份表示,央行没有计划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因为经济正试图重新站稳脚步。

  尽管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其他主要央行已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但中国央行一直相对克制。因此,在获得相对较高回报的潜在机会中,将有更多外国资本流入中国的投资资产。

  Lai表示,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非常重要”,因为这让央行能够维持相对较高的利率。

  “与其他国家相比,经济复苏使中国的货币政策处于一个非常正常的阶段,这意味着中国现在可以看到人民币国际化,”他说。Lai补充说,只要资金继续流入中国,北京将有更好的机会增加人民币在海外的使用。

  其他投资者说,人民币目前具有吸引力,由于资本流入、经济增长和国际收支平衡,人民币有望走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NBC最新报道称,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区首席执行长CG Lai说,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主要有两件事:一是资金流入国内,二是限制人民币流向海外的规定有所放宽。报道指出,人民币不同于美元或日元等其他主要货...

11月18日 16:07

  人民币创29月新高   昨天美联储、欧央行、澳联储、英央行行长都分别出来表达对疫苗开发成功与货币政策的看法,所有言辞几乎一面倒地对疫苗表示谨慎态度,表示目前实行的宽松政策不会改变。其中,美联储主席...

11月18日 15:24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11月18日 11月17日 11月...

11月18日 14:25

一.美元/人民币汇率 2020/11/18: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报6.5593,中间价下调169点。中间价今日小幅下调,中间价连续三天下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中间价,日内波幅较大。 【今日研判】:短期...

11月18日 13:30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93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7日)的6.5762元上调169个基点。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27日以来最高,因经济数据正面,持续对人民币构成支撑。 截至11月...

11月18日 10:29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93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7日)的6.5762元上调169个基点。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27日以来最高。 src=http://caiji.3g.cnfo...

11月18日 09:37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593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17日)的6.5762元上调169个基点。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6月27日以来最高。 src=http://caiji.3g.cnfo...

11月18日 09:22

2020年11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墨西哥...

11月18日 09:17

联合国贸发会议11月15日发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特刊)》指出,11月15日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和投资协定之一,将极大促进该协定覆盖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FD...

11月18日 08:31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11月18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