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近200个基点 升破6.77关口

2020-09-16 10:53:01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近200个基点,升破6.77关口,最高报6.7650。

      美元指数进入弱势周期 未来仍会下探

  人民币汇率的走强,与美元指数的疲软有着密切关系。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称,对于人民币汇率的由弱转强,5月底以来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行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原因。而美元指数的下行一方面受到美国经济复苏预期持续强化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到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

  年初以来,美元指数跌幅已近4%,不少分析认为,美元指数已进入弱势周期,短期内有望下探至90甚至85。

  人民币势头气势如虹

  进入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上涨势头不减,接连打破多个阻力位,从月初6.98附近涨至6.85左右。当月,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幅1.81%,起始价和最终价价差超过1000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幅2.04%,起始价和最终价价差为1418点。

  整体来看,短短3个多月,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5月29日至8月3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幅4.28%,起始价和最终价价差为3025点,盘中最高最低价差3154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幅4.49%,起始价和最终价价差为3233点,盘中最高最低价差3324点。

  人民币势头气势如虹。虽然在9月初有小幅回落,但近几日已经涨势不改。对此,专家分析有三大原因。东北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沈新凤称,近期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是6月以来升值趋势的延续,其基本面的原因是相比于美国以及其他主要经济体,中国率先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经济逐步修复、货币政策宽松但更加克制,尤其是6月以来中国货币政策出现了边际收敛,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增强。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和研究员冯柏表示,综合来看,8月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当月增速持续回升,累计增速转正,消费当月增速转正,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接近转正,经济指标积极的改善迹象逐渐增多。往后看,随着需求继续回升,三驾马车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逐渐增强,预计三季度经济将较二季度继续回升。

  下阶段,宏观政策要继续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对于生产,要巩固良好的恢复趋势,特别是对小微企业要加大结构性支持力度。对于当前困难仍然较大的制造业,要继续实施减税降费等政策,加强中长期信贷投放,促进制造业投资加快恢复。对于基建投资,要切实用好政府债券、中长期信贷等资金来源,加快对经济形成有力的拉动作用。对于消费,要继续提升居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同时保障好汽车等主要领域消费的恢复趋势,防止集中消费过后出现快速回落对经济恢复造成扰动。

  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对大类资产配置有何意义?

  国金证券分析师边泉水和段小乐表示:

  第一、中美利差可能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甚至进一步走阔。短期来看,尽管美债收益率短期存在上行动能,但中国国债收益率的上行动力可能更强。长期来看,中美潜在增长率的差异扩大,可能导致中美利差的结构性走阔。

  第二,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得到支撑。

  第三,中国国债对外资吸引力上升。中国国债收益率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最高的,叠加汇率升值溢价后,对外资吸引力进一步上升。

  第四,外资流入有望对A股形成长期的支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25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15日)的6.8222元上调397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20年4月8日以来最大。  隔夜市场,...

09月16日 09:54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盘大涨460点,与中间价均刷新逾16个月新高,收盘报6.7775;离岸人民币日内也涨逾350点,已升破6.8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

09月16日 09:54

2020年9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墨西哥比...

09月16日 09:19

 新一期“麻辣粉”如期而至。9月15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2.95%,与此前持平。央行称,此次续作含对9月17日MLF到期的续作,充分满...

09月16日 08:47

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9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9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M...

09月16日 08:38

 近期人民币升值势头强劲,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9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39个基点,报6.8222,创2019年5月13日以来新高。受此带动,当日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7775元,较前收...

09月16日 08:37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盘大涨460点,与中间价均刷新逾16个月新高,收盘报6.7775;离岸人民币日内也涨逾350点,已升破6.8关口。 src=http://caiji.3g.cnfol.co...

09月15日 20:1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荷兰国际集团在周二(9月15日)发布的每日汇市评论中写道,来自中国的强劲数据、充裕的流动性以及对美联储明天将调升经济增长预期的希望都有助于保持对风险资产的支撑。美元:反弹...

09月15日 20:04

9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22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39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关口,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升值收复6.78关口,日内日一度升值逾300点,...

09月15日 14:19

8月份,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09月15日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