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谈判氛围趋暖人民币收升至逾半个月新高 短期或向中间价靠近

2019-09-10 19:5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升逾240点至逾半个月新高,收盘报7.1042,中间价小升5点至近两周高点。交易员称,中美官员本月中旬重启经贸磋商提振市场情绪,午后大行结汇涌出,人民币扩大涨幅,盘中短暂升破7.10元关口,不过客盘逢低购汇需求仍在,他们并表示,中间价持续偏强彰显监管稳定汇率意图,短期限风险逆转指标回到8月初水平,期权隐含波动率持续回落,也反应市场对汇率不确定性担忧继续下降;如果后续市场情绪持续好转,并且偏向强于中间价方向,中间价会开始重新波动;当前离、在岸即期几无价差,也表明市场看空情绪有所减弱。

  “下午这波人民币上行,大行砸得比较多,估计短期是要继续向中间价靠近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现在与中美谈判相关的是“只有好消息没有坏消息”,市场情绪短时间相对较好,预计国庆节前汇率还是以稳为主,大幅贬值的概率不大,且中间价调控的意图也很明显。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称,中国央行连续11天将人民币中间价定在7.08-7.09的窄幅区间,凸显央行对汇率预期引导的连续性,中间价和市场价价差不断缩小,也体现了监管的努力结果。而央行力求人民币基本稳定,也有利于平稳贸易谈判。

  “除非中美在贸易谈判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否则离岸人民币将维持在7.1-7.2区间交易,”张建泰称。

  Stephen Innes亚太市场策略师AxiTrader最新观点称,10月初中美第十三轮高级磋商,人民币料将成为焦点,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央行行长会否随行参加谈判。鉴于美国高度重视人民币汇率,可以预期人民币将在9月剩余时间内保持稳定。相信中国监管层也不希望汇率问题被高度重视。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二下跌,有报导称德国将推出刺激计划、英国无协议退欧可能性下降以及美中贸易战取得进展的憧憬均支撑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货币的需求。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 民币的主要报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月10日16:30收盘报7.104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44点。...

09月10日 16:31

周二(9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46,小幅调升5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85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286。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9月10日 09:57

据机构援引业内人士: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8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09月10日 09:25

现在为大家提供的是2019年9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

09月10日 09:23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月9日16:30收盘报7.1286,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3点。...

09月09日 16:43

一.美元/人民币汇率 2019/9/9: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报7.0851,中间价下调4点。中间价今日略微下调,中间价近期不再向上调整。同时收盘价大幅高于中间价,但日内波幅不大。 【今日研判】:短期内区...

09月09日 11:10

周一(9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51,上调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85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243。央行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1765亿元MLF到期。 ...

09月09日 09:42

据机构援引业内人士: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此外,中国央行...

09月09日 09:26

 现在为大家提供的是2019年9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

09月09日 09:24

周五(9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55,小幅下调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85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45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09月06日 10:05